2013年法国南部产区开始采摘葡萄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3年8月19日,法国南部的鲁西永产区开始采摘葡萄,这是法国首次采摘2013年的葡萄,由此也拉开了2013年法国葡萄采摘的序幕。

本周一,法国南部的鲁西永产区(Roussillon)开始采摘葡萄,这是法国首次采摘2013年葡萄,由此也拉开了2013年法国葡萄采摘的序幕。

与以往相比,此次鲁西永产区葡萄采摘时间推迟了10至15天,这是受今年春季寒冷天气影响所致。

龙博酒庄(DomainedeRombeau)是法国最早开始采摘葡萄的酒庄之一。周一早上8点,酒农们开始手工采摘用于酿制干白葡萄酒的麝香葡萄(Muscat)。葡萄酒酿成后将于10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四发售,这比博若莱新酒还要早1个月。

韦萨尔特酒庄(RivesaltesEstate)的庄主皮埃尔-亨利•法布格(Pierre-HenrideLaFabregue)说道,相比2012年,2013年葡萄产量有望增长20%。“现在葡萄非常健康,没有受病虫灾害的影响。”

通常,韦萨尔特酒庄及附近酒庄都是法国首批采摘葡萄的酿酒商。这些酒庄坐落于法国最南部,是法国光照最为充足的地方,因此麝香葡萄相对而言成熟较早。

不过,龙博酒庄种植的麝香葡萄并不多:在100公顷的葡萄园中,仅有5公顷种有麝香葡萄。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生产商表示,有些酒庄早早采摘葡萄的行为有“宣传噱头”之嫌,这是因为在夏季,产区的游客人数最多。

但是东比利牛斯省农业委员会的马克•古歇(Guichet)则表示,由于天气炎热干燥,龙博酒庄必须早点采摘葡萄以保证葡萄酒的酒精含量在12%以下。

他认为,到下周,越来越多的酒庄会加入葡萄采收行列,当然,首先是采摘白葡萄。当地酿酒商表示,大多数红葡萄至少还需要3个星期才能完全成熟。

“今年的采摘时间确实有点迟,但没关系,”一位生产商表示,“葡萄看起来很不错。”

不少生产商表示,2013年用于酿制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的葡萄品质不错,但是关于今年红葡萄的品质到底如何,现在评论则为时过早。

酒农们都祈祷在接下来的3个星期里,白天高温,夜间凉爽,这样葡萄不仅可以充分成熟,同时还可以保持一定的酸度。

不过,古歇注意到:“在秋分将至时,有可能会发生洪涝灾害。我们也可能碰上冰雹、葡萄飞蛾以及潮湿的天气。所有的这些都会影响葡萄的品质。通常,采摘前的最后几天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天气状况。”

东比利牛斯省(包括鲁西永)每年平均产酒量为7,000万至8,000万升。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AFP,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8/2013-harvest-starts-in-france)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