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的二氧化硫会抑制果香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悉,近日发表的一篇以二氧化硫为主题的文章指出酒中添加过量的保鲜剂(二氧化硫)会抑制芳香型白葡萄酒的果香——其影响甚至比葡萄酒木塞污染还大。

据悉,近日发表的一篇与二氧化硫有关的文章指出酒中高含量的保鲜剂(二氧化硫)会抑制芳香型白葡萄酒的果香——其影响甚至比葡萄酒木塞污染还大。

葡萄酒大师山姆•哈洛普(SamHarrop)说长相思葡萄酒中的二氧化硫含量通常较高。这是因为长相思(SauvignonBlanc)葡萄酒主要以芳香著称,并且酒中通常有一定的残糖量,因此,为了保鲜,酒中常会加入大量的二氧化硫。

他说:“在酿制用于出口的葡萄酒时,世界上的大部分酿酒商都非常谨慎,都更倾向于按要求使用一定的二氧化硫。”

哈洛普说他曾经将一款白葡萄酒中的二氧化硫含量从百万分之140降低到百万分之115,他发现二氧化硫含量的降低,大大提升了葡萄酒的品质。

他说“我认为许多葡萄酒生厂商在使用二氧化硫的过程中,并没有认真思考二氧化硫的作用及它在整个酿酒过程中对香气浓郁度的影响”。

同时,英国葡萄酒分析公司Corkwise的杰夫•泰勒(GeoffTaylor)表示在超市白葡萄酒卖得很快,大部分的品牌白葡萄酒会在数周内饮用,因此,根本没有必要在装瓶前加入过多的二氧化硫。”

说到二氧化硫对白葡萄酒的影响,泰勒解释说游离状态的二氧化硫对葡萄酒的香气影响最大。

他补充道:“其实,在你还没有闻到二氧化硫的味道之前,它就已经对果香产生了影响,这点大部分的人都没有意识到。”

他还说:“如果你让人们品尝不同二氧化硫含量的葡萄酒,他们会发现这些葡萄酒的品质差异很大。”

泰勒说从受影响的葡萄酒数量来说,过量的二氧化硫添加剂对葡萄酒的影响比木塞污染严重。(DB)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