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2013年葡萄收成创近20年最低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悉,糟糕的气候条件导致波尔多2013年的葡萄收成创下了近20年的最低值。

据悉,由于春季气候情况不妙,夏季又发生严重的暴雨灾害,波尔多产区2013年的葡萄收成减产20%。

上个星期五,波尔多产区葡萄酒贸易机构表示今年波尔多产区的葡萄收成达到了自1991年以来的最低值。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onseilInterprofessionnelduVindeBordeaux,简称CIVB)指出春季糟糕的气候和夏季严重的暴雨灾害,使得波尔多产区葡萄产量锐减,也导致了今年的葡萄酒产量将减少1亿公升。

由60个子产区组成的波尔多葡萄酒产区,2012年的产酒量达到了5.25亿公升;今年,这一产量将降低约20%。

CIVB的主席伯纳德•法尔格斯(BernardFarges)说“从量上来说,2013年的波尔多葡萄酒产量将达到自1991年以来的最低值。”

和前些年份相比,4亿公升的产量已经很低了。2011年,波尔多产区的产酒量为5.46亿公升,2010年为5.71亿公升,2009年为5.74亿公升。

法尔格斯说:“今年春季,气候寒冷而潮湿,这导致很多葡萄树出现了座果率低的情况。”这造成葡萄酒产量下降了约80万公升,而夏季的暴雨又造成了20万到30万公升的葡萄酒产量损失。

他说:“这是两个非常不同的问题,春季出现的情况影响了该产区所有的葡萄园,而夏季的暴雨主要集中在一片区域,这导致有些葡萄种植者的收成为零。”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AFP,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9/bordeaux-2013-harvest-worst-since-199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