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红葡萄酒的发展势不可挡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本文根据法国和美国市场上桃红葡萄酒的发展态势,综览世界范围内桃红葡萄酒不可阻挡的发展势头。

桃红葡萄酒曾经被认为是一种不上档次的二等葡萄酒,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葡萄酒已经逐渐在世界各地赢得了史无前例的成功。

世界上所有的桃红葡萄酒中,有一半是由法国和美国生产的,其中法国独占了世界桃红葡萄酒市场的三分之一份额。当然,法国是经过了长期的努力才把自己的桃红葡萄酒成功推向国家市场的。

普罗旺斯葡萄酒协会(ProvenceWineCouncil)的会长弗兰•米罗(FrançoisMillo)是在20年前搬到普罗旺斯这个桃红葡萄酒产区的。在那个时候,这个产区的生厂商还在为自己的桃红葡萄酒的发展前景相当发愁。

弗兰•米罗说:“当我20年前来到普罗旺斯这个地方时,这里的酿酒商并不以自己生产的桃红葡萄酒为豪。有些葡萄酒专家说桃红葡萄酒只是一种次级的酒,甚至根本不能称之为葡萄酒。”

然而,相当让人出乎意料的是,桃红葡萄酒现在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如今在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的生产量占据了整个产区葡萄酒生产总量的40%。

1992年,在法国超市出售的所有葡萄酒中,桃红葡萄酒只占据了11%的份额。到2006年的时候,桃红葡萄酒的销售份额提高到20%。到2012年,这个份额更是提高到了28%,超过了白葡萄酒的份额(17%)。当然,桃红葡萄酒的销售份额依然远远比不上红葡萄酒(55%),但它的销量确确实实在增长。

英特超市(Intermarche)是法国的一家全国性连锁超市,其葡萄酒和香槟销售部负责人凯瑟琳•费德里格(CatherineFedrigo)说:“在超市里,用来摆放桃红葡萄酒的架子一直在增多,而红葡萄酒的架子基本不变。”

凯瑟琳的同事帕斯卡•达吉斯(PascalDages)也说:“曾经,在冬天的时候,桃红葡萄酒一般乏人问津,架子上都积了不少灰尘;现在,桃红葡萄酒在一年四季里的销量都相当不错。”

社会学家斯蒂芬•胡格尼(StephaneHugon)认为桃红葡萄酒迅猛发展的原因之一在于它比红葡萄酒更加平易近人,不像红葡萄酒那般令人望而生畏。红葡萄酒在喝法上有很标准、很严格的规范,可能会“吓到”一部分消费者。桃红葡萄酒则不然,它在喝法上要自由得多,人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纯饮或者加入其它饮料(如葡萄柚汁)一起喝。

普罗旺斯葡萄酒协会的会长弗兰•米罗指出,桃红葡萄酒的价格范围很宽泛,从2欧元到70欧元都有。现在,消费者们已经越来越喜欢购买桃红葡萄酒了,尤其是那些质量优秀、价格偏高的桃红葡萄酒。根据尼尔森(Nielsen)公司的调查,在美国,截止至2013年5月25日之前的一年里,12美元以上一瓶的桃红葡萄酒的销售额和销售量都增加了20%。

尼尔森公司酒精饮料实践部的高级副主管丹尼•布雷格(DannyBrager)说:“价格高于12美元的优质桃红葡萄酒的销量在以两位数的速率在增长,这跟桃红葡萄酒(尤其是法国桃红葡萄酒)的进口量增长是一致的。”

法国是世界桃红葡萄酒的主要生产国,世界上每4瓶桃红葡萄酒中,就有1瓶产自法国。在法国内部,越来越多的葡萄酒产区(比如波尔多)开始投入桃红葡萄酒的生产,想要在桃红葡萄酒这个日益兴隆的行业里分一杯羹。

法国葡萄酒评论家蒂埃里•得索夫(ThierryDesseauve)说:“相比10年前,现在我们看到的桃红葡萄酒越来越多了,原因之一是这种葡萄酒的酿造工艺得到了改善。”

得索夫还补充说:“虽然现在依然有很多桃红葡萄酒质量偏低,不过也有很多质量让人非常满意,比如科西嘉出产的桃红葡萄酒。”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AFPwithWine-Searcherstaff,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5/royal-banquets-reproduced-by-mum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