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纳名庄摆脱丑闻,200万欧元新资注活力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托斯卡纳古老酒庄——阿加诺酒庄在摆脱“布鲁奈罗门”事件后,获新东家200万欧元注资,全面整修葡萄园和酒庄。

今年早些时候,一个巴西财团从诺埃米•马罗内•琴扎诺女伯爵(CountessNoemiMaroneCinzano)手中买下了这家托斯卡纳具有500历史的古老酒庄——阿加诺酒庄(Argiano)。据说成交额达到惊人的4-5亿欧元。

意大利葡萄酒专家兼记者弗朗哥•奇利亚尼(FrancoZiliani)曾全程关注这一桩买卖,他曾认为这一外国投资财团来到蒙塔希诺(Montalcino)的唯一目的就是挣钱。然而,大出所料的是,新庄主表示要重整这家酒庄和酒窖,而且还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将酒庄现有的葡萄园面积从125英亩提升到150英亩。

当然,改变不仅仅发生在酒庄、酒窖以及葡萄园这些固定资产方面。新庄主还计划通过选择最为优质老藤植株进行克隆来让那些古老的桑娇维塞(Sangiovese)重新焕发生机。改变是彻底的,就连酒庄用来生产其旗舰系列——索罗干红葡萄酒(Suolo)的葡萄树也会进行改造。不过,经过葡萄园改造后,这些新种的葡萄树将只能生产桑娇维塞的单品种IGT级葡萄酒。

“几年后,这些葡萄树将可以取代那些用来酿造蒙塔希诺布鲁奈罗干红葡萄酒(BrunellodiMontalcino)的老藤植株了。”阿加诺酒庄外贸经理贝纳迪诺•桑迪(BernardinoSani)在接受Wine-Searcher的采访中说道,“不过,所有的一切都尚未定论,只有在经过几年的观察和衡量之后,才能知道它们是否合格。”

阿加诺酒庄曾深陷“布鲁奈罗门”事件(Brunelleogate),不过在今年5月份被锡耶纳法庭判为无罪释放。法庭出示的公告说“没有证据表明对该酒庄的指控是合理的。”“布鲁奈罗门”事件指的是按照产区法规定,所有布鲁奈罗干红葡萄酒必须由100%的桑娇维塞酿造,然而一些酒庄却无视这一法规,采用一些国际葡萄品种与桑娇维塞混酿来酿造布鲁奈罗葡萄酒。对此,阿加诺酒庄透过其纽约进口商Vias发表申明说:“媒体的炒作激起了全世界爱酒人士的愤怒,不过正是这种的力量让阿加诺酒庄成为蒙塔希诺地区唯一一家经过审查、上诉然而被宣判无罪的酒庄。”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RebeccaGibb,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9/major-overhaul-for-brunellos-argiano)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