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一号发布“有史以来最具挑战性年份”葡萄酒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悉,作品一号酒庄目前正着手开始今年的葡萄采摘,与此同时,该酒庄也在筹备其2010年酒款的发布工作。酒庄的酿酒师曾将2010年称为“有史以来最具挑战性的年份”。10月1日,该酒将在美国上市,建议零售价为235美元/瓶。

据悉,作品一号酒庄(OpusOne)目前正着手开始今年的葡萄采摘,与此同时,该酒庄也在筹备其2010年酒款的发布工作。

2010年的作品一号被顶级酒评家安东尼奥•盖洛尼(AntonioGalloni)描述为“完美至极”,不过酒庄的酿酒师在之前却将2010年称为“有史以来最具挑战性的年份”。

在纳帕谷声名显赫的作品一号,已经在星期一将2010年的酒款发售给美国经销商和法国酒商了。10月1日,该酒款将在美国上市。

盖洛尼认为作品一号2010年的酒款让该酒庄“真正达到了名气与价格的统一。”

酿酒师迈克尔•萨拉齐(MichaelSilacci)表示:“我非常高兴盖洛尼如此欣赏我们的酒。”不过他承认此酒还比较年轻,现在说2010年是有史以来的最棒年份还为时过早。他补充道:“2010年葡萄采摘时,我正好在场,我那时就断定2010年是有史以来最棒的年份之一。”

不过2010年并不一个非常顺利的年份,“我认为它是我遇见过的最有挑战性的年份。”萨拉齐承认说。

葡萄生长初期天气十分反常。8月份,为了让葡萄接受更多的阳光,许多葡萄种植者将葡萄树的叶子都剪掉了。但萨拉齐说他并没有这样做,相反他将树叶留在葡萄树上,期待着突然有个魔法为葡萄送来充足的热量。8月末和9月初,老天终于送来了充足的阳光,这加速了葡萄的成熟。他们原本是打算在10月采摘的,但最后葡萄在9月19日就已经成熟了。

萨拉齐将此酒描述为“具有非常复杂的香气,还伴有泥土、黑色樱桃、醋栗和微微的巧克力味;酸味适宜,一切都恰到好处。”

2010年的作品一号总产量为25,000箱,其中50%将销往国外。该酒在美国的建议零售价为253美元/瓶。

作品一号今年的波尔多混酿(BordeauxBlends)采摘也会比其他葡萄早——明天采摘工人就将进入葡萄园了。萨拉齐说:“明天上午3点,他们就会开始采摘梅洛,马尔贝克的采摘将于周五开始,赤霞珠将于下周开始采摘。”与其他纳帕酒庄不同的是,作品一号酒庄不通过邮寄形式销售葡萄酒,不过想购买的消费者可通过其官网购买,但官网上的数量极其有限。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DianaGoodman,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9/opus-one-releases-most-challenging-vintage-ev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