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拍卖会上DRC仍唱主角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勃艮第和波尔多佳酿仍是人们追逐的对象,其中DRC仍唱主角,而一箱1992年啸鹰酒庄葡萄酒拍出56,000美元高价。

在本周的葡萄酒拍卖会上,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delaRomanee-Conti)维持其一贯热度,其葡萄酒的成交价也超过其最高预估价。

在上周四开始的伦敦拍卖会上,佳士得拍卖行(Christie’s)以4瓶2004年罗曼尼•康帝园葡萄酒拍出的40,695美元夺得桂冠。这一拍卖价相当于每瓶DRC酒花费10,229美元或每杯1,705美元(125ml),不过,这一价格还比不上Wine-Searcher上的销售价,其DRC葡萄酒的当前标价高达11,987美元每瓶。另外,一箱6瓶装的2005年罗曼尼•康帝葡萄酒最终以22,221美元成交,相当于每瓶4,960美元。

佳士得伦敦拍卖行葡萄酒部负责人克里斯•蒙罗(ChrisMunro)说:“从那些来自罗曼尼•康帝酒庄的顶级葡萄酒居高不下的价格来看,勃艮第葡萄酒已然成为拍卖会的主角,而全球对于这些来自顶级酒庄的珍酿的需求还依旧不减。”

事实也的确如此。就在伦敦拍卖会的同一天,宝龙拍卖行(Bonhams)拍出了一箱12瓶装的1978年罗曼尼•康帝顶级园葡萄酒,其售价高达32,910美元。另外,宝龙拍卖行拍出的最高价为40,695美元,由一箱1982年的拉菲创造。不过,从价格来看,这一售价相较于今年2月份佳士得拍出的52,622美元还是有明显下降

上周末,香港拍卖会正式开拍。DRC葡萄酒再一次成为各方竞拍的对象,其成交价也大大超出预估价。一瓶大瓶装的2007年罗曼尼•康帝园葡萄酒创下21,446美元的世界纪录。此次拍卖会上的另一亮点在一箱1992年啸鹰酒庄葡萄酒(ScreamingEagle)上。该箱啸鹰酒庄首个年份出产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最终以56,769美元成交。此外,波尔多葡萄酒的需求仍旧坚挺:一箱1982年柏图斯以61,500美元成交,而一箱6瓶装的1961年木桐则拍出31,538美元高价,超出其预估价一倍还多。

AckerMerall&Condit拍卖行CEO约翰•卡彭(JohnKapon)说:“所有人以及媒体都在讨论中国和香港经济放缓的问题,然而,从上周末的形势看,我一点也看不出经济放缓的迹象。”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RebeccaGibb,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9/this-week-at-auction-drc-dominant)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