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高葡萄酒引入新等级认证,大力推荐干白葡萄酒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3年9月19日,德国莱茵高顶级酒庄联合会(VDP)在伦敦为其2012年特级葡萄园雷司令干白葡萄酒(GrossesGewachsRiesling)举行特别新酒发布会。

2013年9月19日,德国莱茵高(Rheingau)顶级酒庄联合会(VDP)在伦敦举办了一场新酒国际发布会,力推他们的2012年特级葡萄园雷司令干白葡萄酒(GrossesGewachsRiesling)。这是该地区葡萄酒首次采用这样的等级认证。

德语GrossesGewachs与法语GrandCru的意思相近,都是特级葡萄园的意思。莱茵高产区此次采用GrossesGewachs来取代之前用的ErstesGewachs,与德国其他产区的等级认证统一起来。来自DomdechantWerner’schesWeingut酒庄的弗兰茨•米歇尔博士(DrFranzMichel)认为这是莱茵高产区走进统一而简洁的顶级酒庄联合会的重要标志,并强调说:“葡萄酒本身并没有发生变化。莱茵高葡萄酒仍将坚持果香馥郁,品质上乘的干型葡萄酒的特点。”

尽管莱茵高产区是德国种植雷司令最广泛的产区,也是最大的、最古老的VDP成员,但是却有着漫长的而传统的甜型葡萄酒酿造史。也因为此,米歇尔博士非常看好这种简洁方式来彰显干型葡萄酒的风采。他说:“干型葡萄酒是未来的趋势所在,这是因为现在大多数著名的葡萄酒都是干型的,因此你才会把这些酒与世界著名的葡萄酒相比较,然后发现这些酒的优点,接着才会看价格,最后你会发现这些酒是真正的物美价廉。”

米歇尔博士注意到传统的甜酒市场如美国目前正在转向干型葡萄酒,同时也发现德国的干型葡萄酒在欧洲各国如法国和西班牙等大受欢迎。如果我们把德国酒一字排开供这些地方的消费者选择的话,他们大多会选择干型的小房酒(Kabinett)。

德国著名酒庄罗伯特威尔酒庄(WeingutRobetWeil)的经理约亨•贝克-科恩(JochenBecker-Kohn)在谈及2012年份的表现时就高度评价了该年的干型葡萄酒,因为2012年的葡萄几乎没有受到贵腐菌的感染。他回忆说:“我们等啊,等啊,一直等到葡萄达到完美的成熟状况才进行采摘。”而在谈及2012年葡萄酒的风格时,贝克-科恩认为2012年葡萄不仅有着2009年葡萄的成熟程度,而且还有着2012年葡萄的酸度和结构。此外,他还强调了限制酒精含量的重要性,他说:“所有人都在讨论如何控制雷司令葡萄酒的酒精含量,但只有2012年做到了。”

尽管说距离2013年的葡萄收获还有整整一个月,但是酒农们对葡萄品品质抱着谨慎而乐观的心态。米歇尔说:“尽管2013年经受了晚春和葡萄生长期气候凉爽的问题,但是目前葡萄的长势不错,这为酿造酒体偏向轻盈的葡萄酒提供了有利条件。要知道,酒体更加轻盈,风格更加清爽的葡萄酒正成为现代餐饮的趋势。”不过,他最后也说道:“就像运动一样,最后的100米的冲刺决定了胜负,我们现在就处在这样100米的冲刺阶段,不过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