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后的柏菲和金钟酒庄酒价大涨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悉,去年9月顺利晋升为圣埃美隆列级一级特等酒庄A级酒庄的柏菲和金钟酒庄酒价均出现了较大的涨幅。今年8月,金钟和柏菲酒庄正牌葡萄酒的均价分别为2,157英镑/箱和2,134英镑/箱;而去年两者的均价仅分别为1,585英镑/箱和1,646英镑/箱。

2012年9月6日揭晓的最新圣埃美隆列级酒庄分级结果显示,柏菲酒庄(ChateauPavie)与金钟酒庄(ChateauAngelus)这两大一级特等B级酒庄已昂首阔步地走进了白马酒庄(ChateauChevalBlanc)和欧颂酒庄(ChateauAusone)的行列,升级为圣埃美隆列级一级特等酒庄A级。据悉,晋升后的柏菲酒庄与金钟酒庄获得了众多葡萄酒买家更多的关注。

Liv-ex注意到自从这两个右岸酒庄顺利晋级后,它们在二级市场上均有较出色的表现,近些年份的葡萄酒价格均有所上涨。

相比之下,金钟酒庄比柏菲酒庄表现更出色。2000年到2009年的金钟酒庄正牌葡萄酒——金钟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Angelus,Saint-Emilion,France)累计价格涨幅达到了37%,而柏菲酒庄正牌葡萄酒——柏菲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Pavie,Saint-Emilion,France)则为29%。

今年8月,金钟酒庄正牌葡萄酒的均价为2,157英镑/箱,柏菲酒庄为2,134英镑/箱。去年,两者的均价分别为1,585英镑/箱和1,646英镑/箱。

金钟酒庄价格涨幅较大的是2008年的金钟酒庄正牌葡萄酒(从2012年的1,145英镑/箱上涨至今年的1,775英镑/箱)和2001年的金钟酒庄正牌葡萄酒(从2012年的1,604英镑/箱上涨至今年的2,404英镑/箱);其中后者上涨的幅度达到了49%。

对于柏菲酒庄而言,其2000年的正牌酒表现最佳——一年之内从3,390英镑/箱上涨至今年的4,575英镑/箱,涨幅达到了35%。

然而,相比同等级别的白马酒庄和欧颂酒庄(这两者正牌葡萄酒的均价分别为3,664英镑/箱和6,520英镑/箱),柏菲与金钟这两个新晋升为圣埃美隆列级一级特等酒庄A级的酒庄还是有一定的差距。(DB)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