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2013年干白品质值得期待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目前波尔多很多酒庄已经陆续开始2013年白葡萄的采摘;从早期的采摘情况来看,2013年波尔多干白和苏玳甜白的品质很值得期待,不过这还需要晴好的天气继续维持下去。

滴金酒庄(Chateaud'Yquem)和爱士图尔酒庄(Cosd'Estournel)等波尔多酒庄已陆续开始采摘2013年酿制干白和甜白的葡萄了;从早期的采摘情况来看,2013年波尔多干白和苏玳甜白的品质值得期待,不过这还需要老天的眷顾——天气得一直晴下去。

芝路酒庄(ChateauGuiraud)已于9月19日开始采摘酿制干白的长相思(SauvignonBlanc),而滴金酒庄的葡萄采摘也在本周之初开始了。

在梅多克,爱士图尔酒庄的长相思采摘本周也已开始。目前,这些葡萄酿酒可达到的酒精度预计在12.5-13%之间。

“总的来说,今年干白的酿酒葡萄品质不错,它们香气浓郁,成熟度高。”谢尔盖酒庄(ChateauLaSergue)的所有者及爱士图尔等酒庄的酿酒顾问帕斯卡•夏特尼特(PascalChattonet)说。

他还说“大部分的长相思采摘将于下周结束;但赛美蓉(Semillon)现在还未成熟,目前,它们酿酒所能达到的酒精度在10.5到11%之间,因此它们还需要更长一段时间的干爽晴朗天气来成熟。”

爱士图尔酒庄的主管埃美利克•吉伦特(AymericdeGironde)说:“由于最近阳光灿烂,在过去的36个小时里,酒庄赛美蓉的酿酒潜在酒精度上涨了1%。这让我们信心十足,我们将于本周末开始采摘赛美蓉。”

在苏玳产区,葡萄的品质也十分喜人,不过这里的赛美蓉也需要达到较高的成熟度,才适合感染贵腐菌。芝路酒庄的泽维尔•普兰蒂(XavierPlanty)说:“当赛美蓉酿酒的酒精度达到12%时,就是贵腐菌感染的绝佳时机。”

本周许多酿酒师表示一些白葡萄品种(尤其是赛美蓉)在酿酒时可能会加糖。

相比之下,波尔多的红葡萄品种今年的产量将比2012年减少20%。梅洛(Merlot)将于10月初开始采摘,赤霞珠(CabernetSauvingon)将于10月中旬开始采摘。

夏特尼特说:“2013年的波尔多干白和苏玳甜白的品质是值得期待的,不过这一切还将取决于目前的晴好天气能否继续。”(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