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Style,你喜欢哪种?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葡萄酒Style即不像江南Style般张扬也不如航母Style样干劲,它有着自己的神韵,拥有个人的风采。本文揭秘葡萄酒的各式风格,为您准确定位自己的偏好提供便利。

江南Style?航母Style?你喜欢吗?如果不喜欢,那葡萄酒Style呢?不管你是不是葡萄酒爱好者,也不管你懂不懂葡萄酒,如果你有了这样一个介绍葡萄酒风格的体系,相信你能找到你喜欢的葡萄酒。

事实上,葡萄酒专家们由于有着丰富的品鉴经验,因此能够分辨出相同风格葡萄酒的葡萄品种及产地。为了建立起这样的品酒经历,我们通常需要品尝许多葡萄酒,还要掌握一些基本技巧,并读懂一些品酒词汇,这样才能有助于你喜欢的葡萄酒风格。一般来说,我们大致将葡萄酒分为4种风格:优雅型(Elegant)、雄壮型(Bold)、可口型(Savory)和果味型(Fruity)。这种划分法简单易懂,不过仅适合红葡萄酒。

优雅型VS雄壮型

不管是优雅还是雄壮都形容的是葡萄酒的整体表现。一般来说,雄壮的葡萄酒非常有魄力,能够充盈你的整个口腔,与优雅的葡萄酒相比,它们也更加饱满圆润,而且更加顺滑。

果味型VS可口型

果味是许多葡萄酒的特征,不过也有葡萄酒以可口的植物性味道著称,比如产自北罗纳河谷的西拉葡萄酒就充满浓郁的橄榄和培根味。果味型和可口型的葡萄酒很大程度上都由葡萄品种和产地决定。(wine-folly)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