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2013年葡萄收成上涨15%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尽管2013年对于欧洲来说不是一个好的年份,但据目前葡萄采收的情况来看,其收成较去年的历史最低点上涨了15个百分点。

根据欧洲农业游说团体Copa-Cogeca的统计,2013年欧洲的葡萄总产量比2012年高出15.2个百分点。尽管2013年遭遇了极端天气,但欧洲葡萄种植者们还是迎来了一个相对丰收之年,只不过葡萄的收获期较往年推迟了2周左右而已。

然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地,法国却深受今年恶劣气候的影响。据估计,2013年法国葡萄酒产量将很可能比历史最低点的2012年仅高出6.6个百分点。Copa-Cogeca葡萄酒部主席蒂埃里•科斯特(ThierryCoste)说:“从整个欧洲来看,去年的葡萄产量尽管少,但是品质还不错,不过葡萄酒库存较低。另外,葡萄酒的价格也稳定,看上去象个不错的年份。”不过他也警告道:“由于2012年葡萄的低产,欧洲已失去了部分国际市场。”

而对于今年很多葡萄酒产区都遭受恶劣天气的现实,科斯特也解释说:“大多数国家的葡萄采收期都滞后了,不过希腊却是个例外,那里的气候状况非常好,葡萄质量也很高。而西班牙的葡萄到目前为止还有30%尚未采摘,不过据估计其产量也不低,而且质量也挺好。”科斯特对中东欧国家如匈牙利和奥地利今年的表现也非常乐观。不过他补充说:“世界两个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国却将面临低产风险:意大利的产量虽然较去年有所提升,但仍低于5年来的平均水平,而且收获期也被推后,而法国的产量降低已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事实上,法国如勃艮第、波尔多和卢瓦尔河谷等传统葡萄酒产区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恶劣天气影响,而更南面的罗讷河谷也据称产量不佳。据罗讷河谷产区葡萄酒贸易协会Inter-Rhone称:“今年的产量可能的确偏低。葡萄树在整个生长过程中都不同步,而且越到葡萄的成熟末期,其不同步的状况越明显。”

Copa-Cogeca的秘书长佩卡•佩森宁(PekkaPesonen)警告称:“尽管欧洲大多数国家的预期产量都非常乐观,但从供需平衡来讲,欧洲的酒庄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市场的这种平衡部分是由于过去几年来葡萄酒市场重新洗牌所导致的结果,因此我们需要密切关注葡萄酒的生产过程来避免未来可能发生的危机。”

佩森宁还强调说:“尽管美欧之间在葡萄酒贸易方面仍存在一些市场准入方面的问题,但美国仍旧是欧洲葡萄酒最主要的消费市场。“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DianaGoodman,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10/european-harvest-up-by-15-percent)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