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葡萄酒走俏美国市场最盛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相对于白葡萄酒来说,美国人更喜欢喝红葡萄酒。而从全球市场的变化趋势看,红葡萄酒正在全球“攻城掠地”,成为人们最主要的消费对象。

近年来,红葡萄酒的受欢迎程度不断地上升。Wine-searcher收集的数据表面,参加在线调查的81%的美国消费者都喜欢喝红葡萄酒,而仅仅19%的人热衷喝白葡萄酒,这一变化趋势无可辩驳。

同样,来自股票市场的数据也证实了这一趋势。wine-searcher出售的葡萄酒中,约有72%是红葡萄酒,而白葡萄酒仅占27.3%。一项由美国在线零售商wine.com提供的数据也得出了同样的结果。公司的创始人兼副市场总监迈克尔•J•奥斯本(MichaelJ.Osborn)说:“公司71.4%的业务量都来自红葡萄酒,而仅有20.5%来自白葡萄酒,另外,起泡酒和甜酒各占7%和1.1%。”

然而,零售市场上的状况却与在线市场上完全不同。奥斯本说:“和美国广大的市场相比,我们的确过分倚重于红葡萄酒的销售,而且这一状况已延续了整整三年,要知道,就在2008年以前,我们的白葡萄酒业务还比红葡萄酒业务要多3个百分点。”在美国的零售市场,红葡萄酒并不占绝对优势。美国商业部根据著名的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Nielsen)提供的数据而做出的一份2011年报告显示,“目前,红葡萄酒约占整个零售业务的47%左右,而白葡萄酒和桃红酒则分别为40%和13%。“

然而,市场状况在不断变化也是不争的事实,而且这一变化正朝着更有利于红葡萄酒的方向发展。根据美国商业部的这份报告,在15年前,红葡萄酒仅占25%的市场份额,而白葡萄酒是41%,桃红酒是34%。

另外,在不同的国家,状况也不尽相同。根据英国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协会(UKwineandSpiritTradeAssociation)的统计,在2012年英国人消费的葡萄酒中,45%是白葡萄酒,43.2%是红葡萄酒,而11.8%是桃红酒。

而在价格方面,wine-searcher的研究显示,与白葡萄酒相比,在愿意花100美元以上来购买葡萄酒的人中,红葡萄酒的铁杆粉丝是白葡萄酒忠诚粉丝的4.5倍。而对于那些价格低于15美元的葡萄酒来说,红葡萄酒的受欢迎程度也是白葡萄酒的两倍。

Wine-searcher的CEO马丁•布朗(MartinBrown)说:“随着上几辈的人越来越喜欢红葡萄酒,整个葡萄酒市场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随着红葡萄酒的药用功效不断被发现,这一变化过程也被加速,风行于上世纪90年代的‘法式饮食悖论’(FrenchParadox)就是最好的证明。而目前,在wine-searcher上的热搜酒款中,前100款几乎都是红葡萄酒。“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DianaGoodman,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10/reds-overtake-whites-in-popularity-stake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