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换塞诊所惊现“秘密年份”葛兰许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悉,昨日在伦敦举行的奔富换塞诊所活动中,酒庄换塞团队共对230瓶奔富酒庄出产的葡萄酒进行了换塞,其中包括一瓶“秘密年份”葡萄酒——1959年的奔富葛兰许干红葡萄酒。

据悉,昨日在伦敦举行的奔富换塞诊所活动(Penfold’sRecorkingClinic)中,奔富换塞团队共对230瓶奔富葡萄酒进行了检查,其中包括一瓶“秘密年份”葡萄酒——1959年的奔富葛兰许干红葡萄酒(PenfoldsGrange,SouthAustralia,Australia)。

澳洲奔富酒庄首席酿酒师皮特•杰戈(PeterGago)在换塞诊所活动结束后说在需要换塞的酒款中总是有非常有趣的酒款。

他说:“每次换塞活动都会遇到让人意外的酒款。1956的奔富圣亨利西拉干红葡萄酒(PenfoldsStHenriShiraz,SouthAustralia,Australia)是我昨天遇到的意外酒款。该酒非常美妙,现在已经达到最佳状态了。换塞能避免它因为漏气而品质恶化,但并不能延长它的酒龄。”

同时,奔富的另外一名酿酒师史蒂夫•利讷特(SteveLienert)说他遇到的最精彩的酒款是1959年的奔富葛兰许干红葡萄酒——1959年的葛兰许是奔富酒庄的三个“秘密年份”酒款之一;1957年到1959年,酒庄的酿酒师马克斯•舒伯特(MaxShubert)被禁止酿制葛兰许干红,但他还是秘密地进行了酿制。

利讷特将此酒描述为“极好的”,他说该酒在酿制过程中没有使用新橡木桶,因为当时舒伯特无法获得任何橡木桶。

他还说该酒现在的所有者将它“保存得很好,我们很少看到50年代的葡萄酒,因此它真的很珍稀。”

奔富举办换塞诊所活动已有22年的历史,在这22年中,酒庄的换塞团队已经对约120,000瓶葡萄酒进行了换塞。奔富酒庄出产的任何酒龄超过15年的葡萄酒都能享受到免费的换塞服务。如果有必要,酒庄团队会在需要换塞的酒中加入新近年份的同款酒,然后再换塞和包装,不过杰戈强调每瓶酒只能进行一次换塞。

如果葡萄酒的状况不妙,奔富的换塞团队会在酒瓶上标上“白点”,然后建议所有者尽快饮用或进行其他处理。

杰戈说换赛诊所通常开设在气候较凉爽的国家或地区。他说换塞诊所还可以被称为“真假鉴别诊所”,因为它能让奔富团队有机会发现伪劣酒款。

明年,奔富计划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和美国开设换塞诊所,杰戈说他还希望在蒙古也能开设一家换塞诊所。

他说“我们还未在蒙古开设这样的服务,但澳洲大型建筑商莱顿控股(LeightonHoldings)和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力拓集团(RioTinto)均在蒙古有分公司,那里有一大批带着美酒前来的工作人员。”(DB)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