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佳酿100指数下跌1%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佳酿100指数在10月份稍稍下行。从整体上看,2009年酒成为最大的赢家,几乎所有热捧酒都出自2009年,尤其是那些波尔多右岸葡萄酒以及一些价格适宜的波尔多左岸葡萄酒。

在上个月(10月份),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佳酿100指数小幅下行一个百分点,报收265.18点,而佳酿50指数也下挫1.5%。

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delaRomanee-Conti/DRC)的2009年份塔希园干红(Latache)以9.4%的涨幅领跑上浮团体,其交易价上涨至每箱24,400英镑,而2009年的玛歌酒庄干红(ChateauMargaux)则重挫6个百分点,其12瓶装仅售6,013英镑,不幸成为表现最差的后进生。

不过,从整个佳酿市场来看,这样的涨跌都符合当前形势。就如Liv-ex的博文所言,从整个佳酿交易市场来看,买家的意图都很明确,直指那些性价比最高的葡萄酒,当然那些价格合理的波尔多09年份高分酒也没被遗漏。

在上涨团体中,继DRC之后是2009年的梦玫瑰酒庄干红(ChateauMontrose),该酒曾被罗伯特•帕克(RobertParker)评为满分酒,上月涨幅为7.6%;接着是2009年的老色丹酒庄干红(VieuxChateauCertan),其获得99分的高分,售价上涨了6.9%;2009年的欧颂酒庄干红(ChateauAusone)也上涨了3.3%;而2009年的爱士图尔酒庄干红(ChateauCosd’Estournel)则以100分的评分获得3.1%的上涨幅度。

事实上,早在上个月,Liv-ex和db都曾预示,2009年的波尔多酒将呈现出不同的市场前景——那些以昂贵价格发售的酒将面临价格持续下降的危险,而那些以相对便宜价格发售的酒将获得稳定上行的价格,梦玫瑰就是其中表现最突出的。

右岸葡萄酒在上个月的表现可圈可点,老色丹和欧颂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尤其是欧颂,其9,507英镑的售价甚至比2009年的拉图(ChateauLatoue)都更便宜。而2009年的拉图不幸成为表现最差者之一,其售价从10,100英镑下降至9,600英镑,整整下滑5个百分点。

另外,2007年的滴金甜白(Chateaud’Yquem)也出现在了交易市场上。不过,在过去的一个月,其售价下挫了5.8%,这也进一步证实了滴金酒庄05年以后的酒由于定价过高而表现失衡的这一观点。表现不佳的还包括2006年的木桐(Mouton)和1996年的玛歌,前者下跌4.8%,目前交易价为3,560英镑,而后者的交易价为4,400英镑,更是下挫5.2%。但是,波尔多另一一级名庄侯伯王(ChateauHaut-Brion)却没太大的起伏,这也许是买家们还没发现其潜质的缘故罢了。(DB)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