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纳帕谷葡萄酒荣获帕克满分,身价即将陡增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近日,12款纳帕谷葡萄酒荣获帕克满分评价。根据以往惯例推测,这12款酒的价格即将飞速上涨。

今年年初,就职于《葡萄酒倡导家》(TheWineAdvocate)杂志、担任纳帕谷葡萄酒酒评家的安东尼•加洛尼(AntonioGalloni)意外辞职。为此,罗伯特•帕克(RobertParker),这位葡萄酒界最具影响力的酒评家不得不重新品评纳帕谷葡萄酒。近日,12款美国葡萄酒荣获帕克满分评价。

早前,帕克就认为,对于纳帕谷来说,2010年是个伟大的年份。此次12款满分酒中有10款出自2010年。其余的两款分别来自2009和2011年。

这些满分酒中,有不少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酒款,比如令人兴奋的2010年的思福山坡精选赤霞珠干红葡萄酒(ShaferVineyardsHillsideSelectCabernetSauvignon)、颇具肉感的2010年的多明纳斯所有者干红葡萄酒(DominusProprietaryRedWine)以及2010年啸鹰酒庄赤霞珠(ScreamingEagleCabernetSauvignon)。这三款酒被帕克赞为“精美绝伦”。这些葡萄酒在Wine-Searcher网站上的价格平均已经达到2,142美元/瓶。

2007和1997年啸鹰酒庄干红葡萄酒也获得了帕克满分评价,它们现在的交易价格分别是3,347和5,075美元/瓶。

毫无疑问,满分评价必将推动市场需求增长和价格的上扬。早在今年3月份,那些2010年的波尔多葡萄酒在获得帕克满分评价后价格飞速上升。此外,从Liv-ex的酒窖观察市场报告中可以发现,本月交易最活跃的当属2008年的奔富葛兰许,该款酒曾获得《葡萄酒倡导家》主编丽莎•佩罗蒂-布朗(LisaPerrotti-Brown)的满分评价。

唯一一款非赤霞珠或者说非波尔多混酿的帕克满分酒则是寇金酒庄西拉干红葡萄酒(ColginSyrah)。寇金酒庄共有三款酒获得帕克高分评价,除去这一款,另外两款分别为2010年寇金卡里尔德干红葡萄酒(ColginCariadProprietaryRedWine)以及2010年的寇金IX园干红葡萄酒(ColginIXProprietaryRedEstate)。

此外,安东尼•加洛尼也将于近日公布2010、2011和2012年纳帕谷葡萄酒的评分。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RebeccaGibb,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11/parkers-perfect-napa-doze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