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国葡萄采摘报告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今年,在欧洲许多国家的葡萄产量都呈现下降趋势的情况下,美国的葡萄收成是怎样的呢?下面就美国5个主要产区的葡萄收成情况做一些详细说明,包括纽约五指湖区、纽约长岛、俄勒冈州、弗吉尼亚州、华盛顿州。

1、纽约:五指湖区

好消息:作为五指湖区重要的葡萄品种——雷司令,在今年全球葡萄收成如此不好的条件下,仍然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坏消息:由于全年潮湿的天气,导致葡萄种植有高发疾病的危害。

期待葡萄:由于雷司令今年较晚成熟,可能会导致酿造出的葡萄酒酒精含量比往年要低。

挑战葡萄:红葡萄种植难以成熟,令人担忧。

分析:今年年初,由于持续性的潮湿天气,葡萄种植者们对葡萄树冠的管理就显得相当重要,采用喷雾法可以防止产生霉菌。这样可以促使那些长势好的葡萄藤充分吸收多余的水分,提高收成。但是,为什么最终葡萄的产量还是相对较低呢?这是因为葡萄种植者采用了“疏果”(减产来增加葡萄浓度)的方法,将葡萄产量降低。由于雷司令较晚成熟,所以其葡萄口味被多余水分稀释了。此外,薄皮的黑皮诺也吸收了大量水分,使得其相比其他葡萄更稀一些。晚熟的品丽珠也遭受了同样的命运。

2、纽约:长岛

好消息:一开始的天气很糟糕,但是8月、9月和10月的时候天气非常晴朗,这样的好天气对晚熟的葡萄品种来说是一件好事,它可以保留水果原有的风味。

坏消息:6月份的恶劣天气阻碍了葡萄藤的发展,但幸运的是,到葡萄采收的时候有个完美的天气。

采栽季:9月1日。

期待葡萄:由于晚熟的红葡萄获得了足够的阳光,所以对梅洛、品丽珠和味而多有所期待。

分析:早期的天气情况很糟糕,都是寒冷、阴雨的天气。当然,这种天气对属于海洋性气候的长岛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由于这种天气一直持续到6月份,所以对葡萄的生长很不利。幸运的是,从7月份以后天气开始转好,而且这种好天气一直持续到10月份,这对葡萄的生长无疑是一件好事。

3、俄勒冈州

好消息:夏天天气良好,气候温和,早期的葡萄采栽很成功。到9月末,充足的降雨给葡萄更多的水分,为一些产区产出更好的葡萄提供了条件。

坏消息:从9月22日—10月3日,阴雨天气较多,使看上去较好的年份变得不可能。威拉梅特谷(WillametteValley)大部分地区都遭受到暴雨的袭击。

采栽季:9月10日。

期待葡萄:灰皮诺和威拉梅特谷早期采栽的黑皮诺、霞多丽;俄勒冈州南部的赤霞珠、西拉、丹魄。

挑战葡萄:9月22日以后,在威拉梅特谷晚收的葡萄。

分析:在9月22日之前,采栽的葡萄由于受到好天气的影响,酿造出来的葡萄酒特别美味。雨后,气温凉爽,威拉梅特谷北部一些长势较好的葡萄也被采收,用这些葡萄酿造出的葡萄酒口感均衡,有着水果的风味。

4、弗吉尼亚州

好消息:8月的太阳一直露着笑脸,再加上干燥的天气,这对白葡萄和红葡萄的生成成熟都很有好处。

坏消息:由于春天和早夏湿气太重,使得晚熟的葡萄遇到了一些问题。

采栽季:8月20日。

期待葡萄:霞多丽、长相思、珊瑚、品丽珠、内比奥罗。

挑战葡萄:黑皮诺、赤霞珠和味而多。

分析:2013年的春天和早夏,雨水一直眷顾着弗吉尼亚州,这样的天气情况对葡萄的种植很不利。不过,从8月底到10月中旬,天气一直都很好,这对白葡萄的成熟有很大帮助。而对红葡萄来说,则会有更多的挑战,因为在7月份的时候,日照很少,这对葡萄的成熟很不利,产出来的葡萄高酸,比如赤霞珠、味而多,不过品丽珠和梅洛的口感还比较均衡。

5、华盛顿州

好消息:天气如预期得那样好,使得葡萄的风味保持良好,并能够正常采收,总产量比2012年提高5%,创造历史新高。

坏消息:由于9月中旬天气突然转凉,葡萄在完全成熟前被全部采收了。

采栽季:8月22日。

期待葡萄:西拉、波尔多的品种。

分析:调整作物种植面积,均衡种植葡萄。由于9月中旬气温下降,使葡萄提前采收,酿出的葡萄酒酒精度适中,单宁活跃。霞多丽和梅洛的产量略有下降,则西拉和赤霞珠的产量有所提高。(WineSpectato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