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玻玛村或将诞生3个顶级葡萄园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法国勃艮第玻玛村的三块一级葡萄园(PremierCru)有望升格为顶级葡萄园(GrandCru)。

来自法国勃艮第玻玛村(Pommard)的一级葡萄园葡萄酒(PremierCru)向当地国家原产地命名管理局(INAO)正式提出升级申请,希望将这三块一级葡萄园升格成为特级葡萄园(GrandCru)。法国国家原产地命名管理局(INAO)第戎分局(Dijon)已正式受理了该份长达150页的申请书。而三块意图升级的一级园分别是PommardRugiens(Haut&Bas),PommardEpenots(Grands&Petits)和ClosdesEpeneaux。

玻玛村酒商联盟副主席奥伯特•乐法(AubertLefas)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说:“这份申请书我们已经整整准备了2年。”申请书目前仍是保密状态,但据悉,其申请理由包括了这三个一级园葡萄酒的价格比其他一级园酒更高的事实与数据,也包含了其历年评分,而且还分析了三个葡萄园复杂的风土等等。

此次申请的提出正值勃艮第顶级葡萄酒在全球面临需求上涨的时刻,上个月举行的第153届伯恩济贫院慈善拍卖会(HospicesdeBeaune)成交额达到惊人的720万美元,而所拍酒量却是30年来最低,这足见勃艮第葡萄酒在全球受欢迎的程度。

据乐法说,此次提出升级申请的葡萄园面积达到41公顷,其中Rugiens占13公顷,Epenots有23公顷,而ClosdesEpeneaux为5公顷。一旦申请成功,那波玛村将拥有41公顷的顶级葡萄园,85公顷的一级园以及约200公顷的村庄级园。乐法说:“理论上,顶级葡萄园数量是增加了,但我们可不想让勃艮第特级园泛滥成灾,只是想把我们觉得应该评得上特级园的葡萄园加上去了而已。”不过,他也说这一申请认证过程必将漫长,至少在2015年之前基本不能实现,因为根据当地INAO的要求,他们可能需要收集更多的关于产量、种植条件以及采摘方式等方面的证据。

这一申请也可能会被提请至2014年2月份的巴黎INAO总局,但是总局也仅可能派出一个调查委员会而已,而选定委员就须花费整整两年时间。(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