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窖藏230年朗姆酒即将拍卖,预估价为12,000英镑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下周,佳士得拍卖行将在伦敦拍卖英国皇家窖藏朗姆酒,预估价为12,000英镑。这批朗姆酒共12瓶,距今已有230年历史,为当时的奴隶酿制而成。拍卖所得资金将捐赠给慈善机构。

下周,佳士得拍卖行将在伦敦拍卖英国皇家窖藏朗姆酒,预估价为12,000英镑。这批朗姆酒共12瓶,距今已有230年历史,为当时的奴隶酿制而成。拍卖所得资金将捐赠给慈善机构。

12瓶1780年的朗姆酒酒瓶上布满了厚厚的灰尘和蜘蛛网,在英国一家开放供参观的豪华古宅——哈伍德宫(HarewoodHouse)中沉静了200多年。

佳士得拍卖行称,这批朗姆酒是在2011年清点哈伍德宫酒窖清单时意外发现的。自20世纪初,朗姆酒已经不再风行,因此这12瓶朗姆酒也被弃于高架上,很显然已经被遗忘了。

哈伍德宫建于18世纪中期,是英国女王表兄哈伍德伯爵的官邸。地处皇家花园和贵族林地,有着突出的艺术收藏品,辉煌的宴会堂和迷人的“阶梯之下”(BelowStairs)展览。哈伍德伯爵是靠在西印度群岛经营蔗糖、棉花、烟草以及朗姆酒业务而发家致富。研究人员表示,与那时期大多数富商一样,哈伍德家族也在西印度群岛拥有成千上万的奴隶。因此,这批朗姆酒应该是当时的奴隶酿制的。拍卖行还称,哈伍德宫的主人通常会举行豪华的晚宴,晚宴需要消费大量的葡萄酒和烈酒。

据佳士得拍卖行称,拍卖行拍卖的第一批朗姆酒记录在哈伍德宫酒窖记录册上,时间为1805年6月。当时列出了226瓶1780年的白朗姆酒和黑朗姆酒。据记录显示,当时这批朗姆酒是在西印度群岛的巴巴多斯(Barbados)蒸馏,然后裝桶运至英国约克郡(Yorkshire),随后再进行装瓶。

朗姆酒带有非常浓重的浪漫主义色彩,因备受海盗们青睐,所以素来就有“海盗之酒”的美誉,那些极富冒险精神的人都视之为“圣酒”。朗姆酒是世界上消费量最多的酒品之一,以牙买加、古巴出产的朗姆酒最具盛名。

朗姆酒是以甘蔗压榨出来的甘蔗汁或制糖工业的副产品糖蜜为原料,经发酵、蒸馏、陈酿、调配而成的一种蒸馏酒。朗姆酒酒精含量一般在38%-50%之间,酒液根据酿造工艺的不同呈无色、琥珀色和棕色不等。通常,根据朗姆酒的颜色将朗姆酒分为白朗姆、金朗姆和黑朗姆。(来源:Wine-Searcher,作者:DianaGoodman,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12/rum-produced-by-slaves-up-for-auctio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