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酒价格连续3年下滑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今年年初,名酒市场出现回暖的迹象,但这并没有让名酒投资者笑到最后,特别是波尔多左岸葡萄酒的价格已经让大多数买家失去兴趣。ABSTRACT:Optimistswereprovedwrongthisyear,asfine-wineprices,particularlyfromBordeaux'sLeftBank,failedtoignitebuyers'interest.

今年年初,名酒市场出现回暖的迹象,但这并没有让名酒投资者笑到最后,特别是波尔多左岸葡萄酒的价格已经让大多数买家失去兴趣。

今年年初,佳酿50指数(Liv-50)强劲上涨,不少人乐观预测:在经历了两年暗淡时期后,名酒市场将重新崛起。然而,3月中旬过后,佳酿50指数开始缓慢下跌。本周,Liv-ex指出,佳酿100指数(名酒价格的重要指标)已经连续三年呈现出下跌态势。

2013年名酒价格的走势与2011和2012大致相同:年初都出现了回暖的现象,随后名酒指数继续下跌。Liv-ex分析师认为,期酒定价不合理是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

Liv-ex创始人之一贾斯汀•吉布斯(JustinGibbs)表示,除了受期酒价格过高等因素影响外,名酒价格下跌还受到其它方面的影响,如,2010、2011和2012年葡萄酒库存过大,很多葡萄酒不得不以低于发布价的价格卖出。

吉布斯表示:“中国大陆和香港的葡萄酒公司积累了大批量库存,不过价格指数下跌的葡萄酒主要来自于波尔多左岸,其它葡萄酒指数大都呈现出上涨趋势。”

到年底,葡萄酒酒商今年年初的乐观情绪也随之消失了。Liv-ex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酒商在年初预计今年佳酿100指数相比2012年将上涨10%,然而事实却是佳酿100指数从260点跌至258点。

从今年的葡萄酒拍卖以及Liv-ex的报告中更可以看出,名酒收藏家,特别是来自远东地区的名酒收藏家在购买葡萄酒时更具冒险精神,他们开始购买勃艮第、香槟、意大利和美国等产区的葡萄酒以丰富其产品组合。

今年,拉菲古堡(ChateauLafiteRothschild)已不再像往年一样受宠,勃艮第产区的罗曼尼•康帝(DomainedelaRomaneeConti)、亨利•贾伊(HenriJayer)以及波美候的柏图斯(Petrus)成为2013年最富有的葡萄酒收藏家必买之酒。不过波尔多葡萄酒依旧是Liv-ex交易平台上交易最多的葡萄酒,占市场交易总额的82.5%,不过相比2010年的92.5%,降幅依旧比较大。

勃艮第与意大利则逆势上涨,其在Liv-ex上的交易额从2010年的1.2%和0.9%分别上升至6.8%和3.3%。

吉布斯还表示:“如果明年期酒定价依旧不合理的话,葡萄酒消费者将继续寻找其它性价比高的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