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最热搜的20款葡萄酒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红酒世界网是全球最大的中文葡萄酒搜索平台,向葡萄酒消费者、爱好者提供近百万款葡萄酒的信息,包括酒庄、产区、品种、评分、酒评和参考价格等。本文将为读者列出2013年在红酒世界网最热搜的20款葡萄酒,并以此为依据分析2013年葡萄酒行业的整体走势。ABSTRACT:Wine-World.comisthelargestsearchengineforwineinChineselanguageintheworld.Itprovidesinformationofnearly1millionwines,includingchateaux,regions,ratings,tastingnotesandprices.Thisarticlewilllistthe20mostsearchedwinesof2013inourwebsiteandanalyzethegeneralw

红酒世界网是全球最大的中文葡萄酒搜索平台,向葡萄酒消费者、爱好者提供近百万款葡萄酒的信息,包括酒庄、产区、品种、评分、酒评和参考价格等。本文将为读者列出2013年在红酒世界网最热搜的20款葡萄酒,并以此为依据分析2013年葡萄酒行业的整体走势。

1.法国葡萄酒占半壁江山,波尔多名庄酒一枝独秀

据统计,在中国上半年进口葡萄酒中,法国葡萄酒占据46.7%。从这20款葡萄酒中可以看出,法国葡萄酒有10款。因此,可以说法国葡萄酒占据中国进口葡萄酒的半壁江山,而其中,波尔多名庄酒占了9款,均为波尔多列级庄葡萄酒。

2.中国人依旧偏爱红葡萄酒

从下图可以看出,这20大最热搜的葡萄酒均为红葡萄酒。相比白葡萄酒,红葡萄酒是经过浸皮发酵,因此酒中含有白藜芦醇。而白藜芦醇又有美容养颜、抗衰老、抗辐射以及预防癌症等功效,从健康方面来讲,红葡萄酒的健康功效略高。此外,中国人喜欢红色,因为红色代表喜庆和欢乐,寓意更佳。

3.拉菲古堡依旧是中国葡萄酒市场上的霸主葡萄酒

从下图可以看出,大拉菲依旧位于第一,其副牌酒小拉菲(CarruadesdeLafite)仅次于木桐(ChateauMoutonRothschild),位列第三。拉菲依旧风行中国的葡萄酒品牌,成为了进口葡萄酒的象征,其霸主地位真是难以动摇。

4.新世界葡萄酒地位逐渐崛起

尽管法国名庄酒占据了半壁江山,但在中国,一种新的葡萄酒消费趋势正在悄然流行——新世界国家的葡萄酒越来越受大众欢迎。从下图可以看出,有8款葡萄酒是来自新世界,主要是澳大利亚、美国和智利等国。

5.奔富成搜索量最大的葡萄酒品牌

奔富酒庄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葡萄酒庄,被看作是澳大利亚葡萄酒的象征。细心的人一定会发现,在中国各大商超的葡萄酒架上总少不了两种酒,一是波尔多,二就是奔富。尽管拉菲古堡以其不可动摇的霸主气概占据第一,但拉菲古堡毕竟只有两款葡萄酒,而奔富酒庄旗下则有众多酒款,且其众多酒款都是中国畅销酒,因此,成为最热的葡萄酒搜索品牌。

6.勃艮第葡萄酒有且仅有罗曼尼•康帝

虽然在2013年的葡萄酒拍卖会上的焦点始终是勃艮第葡萄酒,但从2013年中国热搜葡萄酒排行榜看来,进入前20名的勃艮第葡萄酒有且仅有罗曼尼•康帝。因此,这一方面说明罗曼尼•康帝较高的知名度,另一方面也说明勃艮第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尚待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