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份全球葡萄收成的13个要点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本文大略介绍了2013年份世界各大主要葡萄酒产区的葡萄收成概况,让大家对2013年份的葡萄酒有个前瞻性的认识。ABSTRACT:Hereisasketchyharvestreportforthe2013vintageallaroundtheworld,introducingtheharvestresultsofimportantwineregionsintheworld.

1、酿酒师们都喜欢说自己的葡萄是在达到最佳成熟度的情况下采收的。不过,葡萄的最佳成熟度其实有很大变数,而且测定的方法也各不相同。传统上,葡萄的成熟度是通过品尝葡萄来大致了解它的糖分和酸度,从而判断它的成熟度的。不过现在,很多先进的工具可以用来测定葡萄的成熟度。比如,可以用折射计来测定葡萄的白利糖度或糖分含量。有些酿酒师最关注的是葡萄的多酚类物质(如单宁),这时他们就需要通过品尝葡萄的皮和籽来判断葡萄的成熟度。

2、对法国来说,2013年是过去十年里葡萄收成最差的一个年份。数起风暴损害了波尔多(Bordeaux)和勃艮第(Burgundy)的大片葡萄藤,因此很多葡萄酒商只能推迟采收。在南部,春季里很多地方都过于寒冷和潮湿,导致葡萄开花延迟,从而使得葡萄成熟也延迟了。可幸的是,夏天干燥而温暖,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葡萄收成。2013年,法国葡萄的收成总量偏低,不过很多生产商都说自己的葡萄质量还相当不错。

3、欧洲的其他地方也受到了风暴袭击。天气比较恶劣,冰雹、强风和雨水攻击了几乎整个欧洲大陆,导致葡萄产量减少,质量降低。

4、在德国、美国和加拿大部分生产冰酒的地区,冰葡萄的采收时间可能推迟至1月份。

5、在意大利和西班牙的部分地区,葡萄收成好得令人出乎意料,产量高,质量优。不过它们的采收时间可能推迟2周。

6、南半球的葡萄采收现在早已结束。南非、南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一般是在二月份至四月份之间采收葡萄。

7、澳大利亚也遭受了恶劣的天气,不过它遇到的问题不是寒冷和雨水,而是高温。连续的几波热浪致使葡萄产量降低。好消息是,澳大利亚这个年份的葡萄酒已经开始展现出相当高的浓郁度。

8、南非2013年的天气状况比较良好,葡萄收成状况很乐观。

9、南美的夏天长而凉爽,这是非常好的情况,可以生产出清爽、活泼和优雅的葡萄酒,而不是酒精度高、酒体重的葡萄酒。

10、那么美国怎么样呢?美国经历了历史上最炎热的夏天之一,华盛顿州的葡萄成熟比较早,所以提前采收;加州的采收时间也提前了,尤其是一些比较炎热的地区,有些生产商的葡萄采收时间甚至提前了3个星期。葡萄的生长期比较短意味着葡萄的果粒比较小,风味更浓郁,酿出来的葡萄酒预计也会具有比较浓郁的风味。

11、采收只是葡萄酒酿造的第一步。葡萄采收回来之后,要进行筛选,除去坏的、不成熟的或者过于成熟的果实。然后,就要开始去梗;有时也可能不去梗,因为有些生产商喜欢用整串葡萄来酿酒。如果是酿制白葡萄酒,接下来就要进行压榨,收集葡萄汁;如果是红葡萄酒,就直接进行带皮发酵。发酵可能由天然酵母来引发,也可能由人工酵母来引发。发酵完成之后,可能会进行橡木桶熟成等工序。

12、你是否梦想过有一天到葡萄园里参加葡萄采收呢?其实,葡萄采收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工作。想象一下,每天连续5小时(甚至更久)背着一个40磅的箱子,在葡萄园里繁忙地穿梭。在美国,葡萄采摘工人的工资是按吨来计算的,采摘一吨葡萄的工资是100美元左右;如果需要精心采摘,工资就会高一些。一个强壮能干的工人一天大概能采摘2吨葡萄。在欧洲,有些生产商是按小时来给葡萄采摘工人支付费用的,约14欧元一小时。由此可见,人工采收葡萄的成本挺高的,无怪乎很多生产商选择使用机器来采收葡萄。

13、葡萄采收结束之后,还要过多久才能喝到最新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呢?白葡萄酒一般是最先发布的酒款,然后是桃红葡萄酒;红葡萄酒可能会在橡木桶中熟成1年,接着还可能要在瓶中熟成更久的时间,然后才会发布上市。不过博若莱新酒(BeaujolaisNouveau)却是个例外。这种鲜美、年轻的红葡萄酒由佳美(Gamay)葡萄酿造而成,在11月的第三个星期四就进行发布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