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2012和2013年葡萄酒一瓶难求,2011年价格骤增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勃艮第2012和2013年葡萄欠收,不少勃艮第葡萄酒爱好者已经预测到难以购买到这两个年份的葡萄酒,为填满酒窖,他们开始购买更早年份的葡萄酒。2011年葡萄酒成为首选,这也抬高了2011年葡萄酒的价格。ABSTRACT:Burgundylovershavebeenlookingtothepasttofilluptheircellarswiththeexpectationtheywon’tbeabletogettheirhandsonmuchwinefromthe2012and2013smallvintages.Burgundy2011becomesthecustomers’firstpriority,leadingpriceofthevintagetorisesignificantly.

勃艮第2012和2013年葡萄欠收,不少勃艮第葡萄酒爱好者已经预测到难以购买到这两个年份的葡萄酒,为填满酒窖,他们开始购买更早年份的葡萄酒。

据名酒交易中心Liv-ex报告显示,近几个月,市场对勃艮第2012年以前的葡萄酒(特别是2011年)的需求急剧增大。

Liv-ex创始人之一贾斯廷•吉布斯(JustinGibbs)表示:“2013年,市场对勃艮第葡萄酒的需求继续增大,收藏家们开始公开拍卖名酒,如罗曼尼•康帝(DRC)和亨利•贾伊(HenriJayer)等。亚洲市场的巨大需求推动了勃艮第葡萄酒的上涨。”

吉布斯补充道:“由于2012年和2013年勃艮第葡萄欠收,2009和2010年又相距较远,2011年份变成最容易购买到的年份,成为了消费者的首选年份。”

举个例子,本月表现突出的勃艮第葡萄酒——2011年的凯慕思查慕斯干红葡萄酒(MeoCamuzet’s2011VosneRomaneeLesChaumes)的价格上涨了12%。在过去的半年中,凯慕思酒庄很多酒款的价格都出现了大幅上涨,其它勃艮第名庄也是一样。

吉布斯还表示:“一些酒商根本购买不到2012年和2013年的葡萄酒,因此他们必须购买之前年份的葡萄酒。”

不过,早在去年,很多酒商就已经开始大量购入2011年勃艮第葡萄酒,如BBR和Corney&Barrow葡萄酒公司称,他们的勃艮第葡萄酒客户在去年就已经开始大量买入2011年勃艮第葡萄酒了,因此可以说,2011年勃艮第葡萄酒的供应量也在下降。

BBR名酒销售经理马修•蒂平(MatthewTipping)表示:“目前的趋势就是:很多顾客想要购买2012年的勃艮第葡萄酒,但是买不到,因此他们必须购买2012年之前的葡萄酒,如2008年。2008年也算是一个好年份。如果出现2005年的勃艮第酒,很快就会被抢购一空。”

Corney&Barrow负责人威尔•哈格罗夫(WillHargrove)表示勃艮第葡萄酒客户甚至开始注意更早年份的葡萄酒,如1999、2002、2005和2009年等,因为他们担心将来勃艮第葡萄酒的价格会再次上涨。哈格罗夫还表示:“购买2000、2001和2006年份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在说到价格时,葡萄酒商表示,现在勃艮第葡萄酒的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上涨幅度根据葡萄酒生产商的产量各有不同,从5%到30%不等。蒂平表示,勃艮第葡萄酒价格的上涨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在2012和2013年,有些酒庄葡萄损失高达70%。蒂平认为:“他们并没有哄抬价格,牟取暴利,他们只是在尽最大努力平衡收支罢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