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亚都香港拍卖会现场异常火爆:葡萄酒血统很重要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拥有高贵血统的路易亚都葡萄酒香港拍卖会现场异常*爆;同时,血统同样不俗的波尔多葡萄酒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ABSTRACT:Anex-cellarauctionofLouisJadotwinesinHongKonghasdemonstratedthepullofstrongprovenanceforbuyers,whilearivalsaleshowedongoinghealthyinterestinmatureBordeaux.

上周,扎奇拍卖行(Zachys)在香港举行了中国新年前的葡萄酒拍卖会,拍品皆直接出自路易亚都酒庄(LouisJadot)酒窖的葡萄酒。

路易亚都酒庄地处法国勃艮第心脏地带,是*能代表勃艮第葡萄酒精神的**酒庄之一。该酒庄葡萄园占地154公顷,遍布整个勃艮第地区,其中超过一半是一级和特级的葡萄园。

拥有高贵血统的路易亚都葡萄酒拍卖会现场异常*爆,所有的酒品均一*而空。

路易亚都酒庄的所有者Pierre-HenryGagey亲自莅临拍卖会现场,这更是激起了买家的热情。许多酒品的成交价都超过了预估价,此次拍卖的总收入为220万港币。

路易亚都酒品拍卖会的*爆情况再次证明了亚洲买家对勃艮第葡萄酒的兴趣**仅仅局限于罗曼尼•康帝(DomainedelaRomaneeConti)。

扎奇拍卖行指出竞拍者都非常重视酒品的原产地(血统)。扎奇拍卖行北美区的总经理JamiePollack表示:“对于很多收藏家来说,原产地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

本次的拍品包括6瓶1959年的佑素乐园干红(ClosdesUrsules)、6瓶1961年的邦马尔园干红(BonnesMares)、1瓶1985年的邦马尔园干红、1瓶1952年的香贝丹(Chambertin)、6瓶1953年的洛奇园(ClosdelaRoche)、6瓶1982年的蒙哈榭园(Montrachet)和6瓶1982年的科尔登•查理曼(CortonCharlemagne)。其中6瓶1961年邦马尔园干红预估价为30,000港币至50,000港币,实际成交价为63,700港币;1瓶1985年邦马尔园干红预估价为15,000港币,实际成交为26,950港币。

与此同时,香港的波尔多葡萄酒拍卖会上也是喜闻不断。

上周六,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有近75%的酒品均以高出其预估价的价格成交。其中1982年的波尔多葡萄酒和勃艮第的罗曼尼•康帝等酒业*头的表现尤为出色。

此次苏富比拍卖会的总收入达到了2940万港币,远远超出了其预估收入2500万港币。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该拍卖会上一瓶6升装的麦卡伦威士忌竟拍出了创纪录的62.8万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