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新人”担任酒业巨头——富邑集团CEO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全球葡萄酒行业中最具挑战的一份工作将被一位毫无葡萄酒经验的CEO接手。ABSTRACT:Oneofthemostchallengingjobsinglobaldrinkshasgonetoanexecutivewithnoexperienceofthewineindustry.

全球葡萄酒行业中最具挑战的一份工作被一位毫无葡萄酒经验的CEO接手。

富邑集团(TreasuryWineEstates),澳大利亚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商,宣布任命迈克尔•克拉克(MichaelClarke)为新任CEO。克拉克将于下个月正式就职,此前他曾担任英国某食品巨头企业的CEO,但在葡萄酒行业并没有经验。

富邑集团10多年来一直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因此极其渴望新任CEO能够扭转集团命运,但这在本财年似乎是不可能的。

就职后,克拉克将面临巨大的工作任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富邑集团并没有完善的分销体系和运营体系,我们本可以运作得更高效些,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昨日,富邑集团宣布了上半年财报,据显示,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富邑集团上半年收入同比下降30.1%。

美国市场的运作更加糟糕,上半年收入同比下降46.2%。由于对葡萄酒市场过于乐观,富邑集团现在面临着巨大的葡萄酒库存压力。去年,集团被迫销毁3,400万英镑库存。

在富邑集团第二大市场——亚洲,由于受中国政府限制三公消费政策的影响,上半年富邑集团亚洲葡萄酒销量下降17%。

去年,在美国市场出现葡萄酒库存过剩以至销毁葡萄酒后,富邑集团又任命大卫•迪尔里(DavidDearie)为CEO,其财务总监则在8月份突然离职。

本月初,富邑集团被迫发布盈利警告。如果不是宣布克拉克任职CEO,其股价恐怕会再次下跌。尽管昨天富邑集团股价一夜之间上涨不少,但相比去年7月,其股价已下跌30%。

关于克拉克的任职,专家存在不同的观点。一些人认为,克拉克将带给富邑集团更多零售和分销经验。但也有其它经纪人表示:“我们依旧处于葡萄酒过剩的漩涡中,因此想要葡萄酒变得高利润几乎是不可能的。”

尽管克拉克本人和富邑集团都希望迎接新的挑战,但股东们似乎并没有期待奇迹的出现。昨日,富邑集团负责人也表示,受缩减库存的影响,澳大利亚葡萄酒销售情况依旧不容乐观。

毫无疑问,克拉克上任后将缩减成本,提升富邑集团销售体系,但是澳大利亚葡萄酒过剩问题依旧不能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