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玻玛村首批特级葡萄园即将诞生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勃艮第伯恩丘(CotedeBeaune)的玻玛(Pommard)村有望在2至3年内诞生首批特级葡萄园。ABSTRACT:ThevillageofPommardinBurgundy’sCôtedeBeaunehopestohaveitsfirstgrandscrusvineyardswithintwotothreeyears.

勃艮第伯恩丘(CotedeBeaune)的玻玛(Pommard)村有望在2至3年内诞生首批特级葡萄园。

到目前为止,玻玛村尚未有一块特级葡萄园,不过,玻玛村的葡萄种植者联盟一直在致力于一级葡萄园向特级葡萄园晋升的申请事宜。

在向国家原产地命名委员会(TheNationalInstituteofAppellationsofOrigin)提交的申请书中,玻玛村的葡萄种植者联盟呼吁LesRugiensHaut和LesRugiensBas晋升为Rugiens特级葡萄园,LesGrands和PetitsEpenots两块葡萄园晋升为Epenots特级葡萄园,ClosdesEpeneaux晋升为特级葡萄园。

这三大“特级葡萄园”的面积将占到玻玛村总面积(323公顷)的43%。

早在2011年,玻玛村的葡萄种植者就已经开始了特级园申请准备工作,并于2013年9月上交至国家原产地命名委员会。

申请书上提到,上述葡萄园被认为是玻玛村最好的特级葡萄园。“研究发现,在过去的250年间,这些葡萄园的风土被认为是该产区最突出的。”玻玛村葡萄种植者联盟负责人奥伯特•勒法(AubertLefas)说道。

一项调查显示,在过去的50多年里,Rugiens园葡萄酒的价格比普通的玻玛村一级葡萄园的价格要高出50%以上,Epenots园葡萄酒的价格要高出40%至60%。

勒法还表示:“总的来说,47家葡萄酒生产商将受到特级葡萄园申请的影响,不过,该产区另外250家葡萄酒生产商则支持特级葡萄园申请事宜。”

特级葡萄园申请在获得国家原产地命名委员会批准后,将流转至巴黎国家办公室。勒法说道:“他们将进一步核实我们的申请是否符合事实,葡萄酒的质量是否与勃艮第其它特级葡萄园的质量一致。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那么在接下来的2至3年里,这些葡萄园将获得认可。”

截至目前为止,伯恩丘的唯一一家生产红葡萄酒的特级葡萄园为Corton园。

勃艮第的葡萄酒分级主要是按照葡萄园风土分为特级葡萄园、一级葡萄园、村庄级葡萄园和地区级葡萄园。在这个面积不算太大的产区中,已有33块特级葡萄园,特级葡萄园所生产的葡萄酒常常牵动着葡萄酒投资者的神经,是高价格的象征,因此,每块葡萄园都渴望晋升为特级葡萄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