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葡萄树萌芽提前两周恐遭霜冻威胁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由于遭遇暖春,勃艮第葡萄生长季较往年提前近两周,这或令葡萄遭受霜冻天气影响。ABSTRACT:Burgundy’sgrowingseasonisalreadysometwoweeksaheadofitselfduetoawarmstarttospring,promptingfearsoffrostdamage.

这几年对于勃艮第葡萄酒业来说绝不是好年景,霜冻、冰雹、暴雨以及其他问题接连侵袭这片地区,令其葡萄酒业深受其害。也因此,在拥有众多特级葡萄园的勃艮第金丘(Coted’Or),大多数酒庄都将希望寄托在2014年,以期一个丰年来弥补往年的损失。

然而,2014年的勃艮第继续令人忧心。2013年,这里的葡萄园遭遇春寒,葡萄树萌芽晚;而2014年,这里却阳光异常充足,气温高,这就促使葡萄树提前萌芽。也因此,勃艮第地区晚至5月份的霜冻很可能对新近萌芽的葡萄芽孢形成威胁。而这一旦发生,2014年的勃艮第葡萄酒又将面临产量锐减的威胁。

来自夏布利(Chablis)的帕斯卡·宝尚酒庄(PascalBouchard)出口部经理伊曼纽尔·吉霍瓦(EmmanuelGuiroy)在接受db的采访中表示:“今年我们急需大丰收,这样我们才能补充库存。”而来自伯恩丘的宝尚父子酒庄(BouchardPere&Fils)市场公关部经理安妮·勒桦-巴胡安(AnneLeroy-Baroin)则说:“我们已经连续三年都减产了,急需一个丰年来弥补损失。”她不无无奈地表示:“我们的确面临大麻烦,但风险的确无处不在。”

目前,大多数酒庄都在密切关注这一状况,也都意识到危险所在,并为可能后果做出了相应准备。不过,就如阿兰·杰弗里酒庄(DomaineAlainGeoffroy)合伙人娜塔莉·杰弗里(NathalieGeoffroy)所言,“我们目前能做的也只有警惕而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