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打出头鸟”:五级庄Pontet-Canet抢先发布期酒价格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3年份期酒品鉴会还没有开始,庞特卡奈酒庄(ChateauPontet-Canet)就抢先发布价格,引起一片片喧哗。ABSTRACT:ChateauPontet-Canethassoughttogetahead-startonrivalsbyreleasingits2013wineaheadofthisyear'senprimeurcampaignandatthesamepriceas2012.

波尔多五级酒庄——庞特卡奈酒庄(ChateauPontet-Canet)于3月26日早晨公布,其2013年份葡萄酒将以60欧元/瓶的价格发售,跟2012年份的期酒价格一样。

不过,2013年份的期酒品鉴会大多数都要到下周才开始;庞特卡奈酒庄在没有举行品鉴会的情况下就抢先发布价格,让业内人士感到相当惊讶。

2013年在葡萄生长和收获季节出现的恶劣天气意味着酒庄需要对葡萄进行异常精细的筛选,而庞特卡奈酒庄也说这一年它的葡萄酒产量下降了50%,为1500升/公顷。

“Bowes”酒商公司的卡斯帕(CasparBowes)说,庞特卡奈酒庄提前发布期酒价格的做法“非常出乎意料”。

“他们这么做的唯一理由应该是他们觉得即使继续等待下去,也没有什么赚头。泰瑟隆家族(Tesserons,庞特卡奈酒庄的主人)对自己的酒庄极为自豪,已经对酒庄进行了大量的投资,他们无疑是谨慎而认真的,但不知道他们现在为什么作出这样的举动。”

“这样看来他们似乎对这场期酒竞赛不是很感兴趣——本周早期,酒商们自己掏钱出去品尝2013年份的葡萄酒,这些酒似乎并不容易销售出去。”

好几个业内人士都说,为了吸引期酒买家,2013年份的葡萄酒可能不得不把价格降低。

一位波尔多酒商评论道:“如果其他酒庄也追随庞特卡奈酒庄所定的价位,我们也许还是直接打道回府的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