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丹巴县现代农业产业基地酿酒葡萄喜获丰收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春花秋实,硕果累累,眼下虽已进入深秋季节,但四川省丹巴县酿酒葡萄种植户们又迎来了一个丰收的季节。望着成片的,挂着晶莹剔透的葡萄,好一派丰收景象,采收葡萄的种植户们,个个喜上眉梢。

10月15日,丹巴县梭坡乡左比村酿酒葡萄种植的群众一大早就来到自家的葡萄地里忙着采摘葡萄,看着一串串晶莹剔透,果实饱满,长势喜人,如水晶明珠的酿酒葡萄,村民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葡萄种植大户冲麦家的地里,一家人也正满怀喜悦地采摘葡萄、入筐装运。据了解,梭坡乡左比村共58户296人,其中45户种植了300亩酿酒葡萄,目前挂果100亩。

为切实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特色水果),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群众收入,县委、政府将酿酒葡萄产业作大做强。积极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跟踪服务等措施,解决农户在种植葡萄方面的技术难题,使农户更好的掌握种植管理技术。

今年全县挂果达800亩左右,其中400亩达到盛果期,亩产900公斤;400亩初挂果,亩产达400公斤;共预计产量520吨,与种植玉米小麦相比亩增加收入已达3000元以上。种植农户高兴的说:“现在种植葡萄后,一年的收入就上一万多了,从种植酿酒葡萄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今后,丹巴县将以“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加快酿酒葡萄产业发展,通过3一5年的努力,最终形成辐射全县海拔2600米以下,面积达12000亩的规模产业。实现丹巴县农村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农民增收的战略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