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W首届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隆重举办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10月11日,由酒媒网联合“法国克洛维斯公司”、“俊邦亚洲有限公司”共同启动的“发现•分享•见证”(Discover·Share·Witness)——首届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初复赛在烟台蓬莱国宾酒庄拉开战幕。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为两年一届,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10月11日至12日为初赛、复赛,在烟台举办,决赛则在11月初香港美酒展期间举行,大赛组委会表示,大赛设置的初衷是为了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关注和见证国产葡萄酒的成长。

大赛现场一二

  在3个多月的组织筹备之中,“首届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获得了各产区政府及国内外葡萄酒协会、企业的极大支持。山东产区、河北产区、东北产区、宁夏产区、新疆产区等全国五大产区几十家酒庄酒企纷纷响应,各产区政府及协会组织也为活动提供了多种形式的支持,大赛主办方酒媒网、法国克洛维斯公司、香港俊邦亚洲有限公司之间的合作,法国SNC DUCOLS PAUQUET TOUTOUNDJI技术团队的顾问支持,葡萄酒技术设备企业法远建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的全程赞助,推动了大赛向更为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以国际视角“发现”中国精品葡萄酒

  “发现”,即意味着凭借大赛的国际化评委团队遴选产区入围酒样及中国精品佳酿30强。自7月份大赛在第七届烟台葡萄酒博览会期间正式启动,三个多月来,大赛组委会在各产区酒局及协会的帮助下,共征集了山东、河北,东北,宁夏与新疆等5大产区的酒样百余款。

参赛酒款一隅

作为首次集结中国国产葡萄酒群体的质量竞赛,大赛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中国葡萄酒的质量发展现状以及中国各产区的个性挖掘现状,这成为吸引具有国际化视角、品评背景及教育背景的酒评家的关键所在。大赛在广泛邀请那些深度关注中国葡萄酒行业发展的国际葡萄酒大师、酒评家的同时,更邀请了大陆及港台地区的著名葡萄酒专家和酒评人以避免评委团队过度西化,以尽力实现中西葡萄酒专家的相互印证、相互驳辩的公正品评。

  为在初复赛中挑选大赛入围酒样,组委会组织了对国产葡萄酒更为熟悉的评委团队:国际评酒会裁判、葡萄酒古董收藏家郭松泉,两项国家级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国家评酒委员张春娅,也买酒首席顾问、英国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WSET授权讲师徐伟,知名葡萄酒酒评人、讲师、专栏作家刘慧,国际侍酒师、葡萄酒培训师、广东酒类行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陈泳,雷博葡萄酒文化传播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知名酒评人张菁,葡萄酒漫画家、资深葡萄酒品酒师罗嘉,粤港澳葡萄酒联盟首席品酒师、知名葡萄酒作家顾吉友(百尝)。

  大赛赛制依据“产区入围”与“差额选优”相结合的方式,初赛以产区为小组,以85分为入围分数线品选入围酒样;复赛汇集所有产区入围酒样进行品评,评出中国30佳精品酒样;决赛则以30进10,评出中国年度10佳精品葡萄酒大奖。此外,大赛还设置中国最佳赤霞珠、美乐、品丽珠、蛇龙珠、黑比诺、霞多丽、雷司令等单品种奖项,入围中国年度10佳精品葡萄酒的酒庄酒企酿酒师将获得“中国十佳酿酒师”的年度称号。

  中国精品葡萄酒30强产生

评委-郭松泉

评委-张春娅

评委-百尝老师

评委-徐伟

评委-刘慧

  10月11日,经过一整天的紧张品评,八名位评委从百余款葡萄酒中共评出45款入围酒样,这批入围酒样在翌日的复赛中经过“优中选优”,得出了本年度的“中国30佳精品葡萄酒”。(30强名单见附录)。

  大赛组委会成员酒媒网执行主编王江松表示,复赛精中选精评选出的30款佳酿将会运抵香港,在11月2日举行的决赛中接受来自香港评审委员会及国际葡萄酒大师、品评家的检阅,以选出本年度的“中国10佳精品葡萄酒”。“虽然从数量上说,无论是参赛酒样,还是入围酒样都只是中国葡萄酒的冰山一角,但此次大赛因为专注于遴选国产葡萄酒中的精品佳作,其结果相对来言,也就更能体现中国葡萄酒的现状!”

  为保证参赛酒样能够较为充分地体现产区特色及中国葡萄酒的现状,大赛组委会与各产区酒局、协会相互合作,审核了参赛企业的相关资格及信誉,并规定每家企业参赛酒样不可超过3款,以避免不法企业以进口酒充任国产酒参赛及企业参赛产品过多而导致的评选失衡。酒媒网执行主编王江松说,“作为国内首次只针对国产葡萄酒的质量大赛,征集酒样过程中必然会遇到非常多的企业只观望而不参与的回应,但组委会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不能因为急于求成而放松对参赛企业及酒样的资格审查!”

  大赛初复赛的结果也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可。烟台产区的海洋气息,河北地区、太行山地区的桃红,宁夏地区、新疆地区的大陆性风格以及东北地区的冰酒和山葡萄酒得到了评委们的普遍关注。

  国际葡萄酒裁判、中国葡萄酒大师郭松泉是中国葡萄酒行业的泰斗,他见证了中国葡萄酒近几十年来发展与腾飞,此次比赛,郭老也看到了各个产区或大或小的进步,产区特色更趋清晰,“这几天,我与7位评委共同分享了这次大赛的国产葡萄酒,也发现了这些产区实质性进步的实况”。

  评委们还一致表示,“每个产区都有自己雄心勃勃的酒,也有自己赖以自立的风格,但微观到每个企业、每款酒,表现又常常个性鲜明,令人清晰易变。虽然并不是所有参赛企业和酒样都是如此,但是这种趋势已经越来越明确”。

评委-陈泳

评委-张菁

评委-罗嘉

在分享的过程中共同见证中国葡萄酒的崛起

  对于“首届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而言,“发现、分享、见证”三者缺一不可。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发现”侧重于通过大赛全国性酒样征集与权威团队的评选来评出“中国精品葡萄酒”;“分享”,则侧重于2014年的全国巡展和国外品评会,与国内外专家、媒体、行业经销商及葡萄酒爱好者共同分享组织入围酒样及获奖佳酿;“见证”,则侧重于与行业及消费者共同见证中国精品葡萄酒的发展现状,打破中国没有精品酒庄酒的大众思维。从征集酒样、组织比赛到全国巡展、海外推广,大赛历时一年半,“发现、分享、见证”呈现出清晰地组织运作思路。

  “大赛的举办只是中国精品葡萄酒崛起的一个契机,更多的工作是建立在这个契机之上的后期运作”,大赛组委会成员酒媒网执行主编王江松表示。而同为大赛主办方的法国克洛维公司代表樊昌明说,“我们一直致力于中法葡萄酒文化的相互交流,与此次大赛的合作将有利于我们把中国精品葡萄酒推介到国外,同时,我们还将引入更多的国外优秀酿酒师来中国做酒,帮助中国企业获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法远建商贸(上海)代表张永良公布入围香港决赛的30佳精品酒名单

  大赛赞助方法远建(上海)商贸代表张永良则表示,“我们呼吁葡萄酒配套设备、材料企业也参与到支持国产葡萄酒行业发展中来,质量可以信赖的设备、材料是葡萄酒行业的有力后盾,一荣俱荣,合力则进步更快,行业发展也更趋健康。”

  从组织策划到初复赛的开幕,“首届中国精品葡萄酒大赛”获得了全国各个产区政府、企业及葡萄酒教育、设备技术等相关行业的大力支持与关注,它不仅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国葡萄酒质量水平的现状,更彰显出中国葡萄酒行业欣欣向荣,和谐共存,共谋发展的当下主题,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国产葡萄酒精品化运作的时代潮流,扭转了国产酒在国人消费心理上的天然劣势,为促进这个新兴行业在中国的发展保驾护航!

  附“发现、分享、见证”首届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30佳精品酒名单:

 

轩妮雅冰白葡萄酒  吉林通化  通化通天酒业有限公司

  龙域铂爵冰葡萄酒  辽宁桓仁  桓仁龙域酒业有限公司

  龙域冰银爵冰葡萄酒  辽宁桓仁  桓仁龙域酒业有限公司

  小戎子桃红葡萄酒  山西临汾  山西戎子酒庄有限公司

  长城西拉干红葡萄酒  山东烟台  中粮长城葡萄酒(烟台)有限公司

  龙域白冰葡萄酒(至尊典藏)  辽宁桓仁  桓仁龙域酒业有限公司

  福海森珠威代尔冰葡萄酒  吉林集安  集安福海葡萄酒有限公司

  沙坡头2011蛇龙珠干红葡萄酒(庄园橡木桶)  宁夏中宁  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沙坡头2012蛇龙珠干红葡萄酒(庄园橡木桶)  宁夏中宁  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长城小产区干红葡萄酒(赤霞珠.2006珍藏级)  山东烟台  中粮长城葡萄酒(烟台)有限公司

  戎子酒庄玫瑰香葡萄酒(半甜)  山西临汾  山西戎子酒庄有限公司

  芳香庄园有机庄园赤霞珠干红葡萄酒(窖藏优选级)  新疆和硕  新疆芳香庄园酒业有限公司

  玉泉国际酒庄贵人香干白葡萄酒(金品)  宁夏银川  宁夏西夏王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西夏王玉泉国际酒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御品)  宁夏银川  宁夏西夏王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兰一酒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宁夏镇北堡  宁夏兰一酒庄

  贺尊2012珍藏特级赤霞珠干红葡萄酒(橡木桶窖藏)  宁夏甘城子  宁夏阳阳国际酒庄

  铖铖酒庄2009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宁夏银川  宁夏铖铖酒庄

  国宾酒庄2009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山东烟台  国宾酒庄

  法塞特晚采赤霞珠葡萄酒  宁夏银川  宁夏圣路易•丁葡萄酒庄(有限公司)

  贺东窖藏干红葡萄酒  宁夏石嘴山  宁夏贺兰山东麓庄园酒业有限公司

  新雅蓝钻干红葡萄酒  新疆哈密  新疆新雅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新雅干红葡萄酒(珍藏)  新疆哈密  新疆新雅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巴格斯酒庄特级赤霞珠葡萄酒(2010)  宁夏银川  银川巴格斯葡萄酒庄(有限公司)

  葡园大师赤霞珠干红葡萄酒(橡木桶陈酿)  山东烟台  烟台明洋酒业有限公司

  波龙堡霞多丽干白葡萄酒  北京房山  北京波龙堡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芳香庄园有机庄园霞多丽干白葡萄酒  新疆和硕  新疆芳香庄园酒业有限公司

  国宾酒庄2011马瑟兰干红葡萄酒  山东烟台  国宾酒庄

  “贺尊”2012珍藏特级蛇龙珠干红葡萄酒(橡木桶窖藏)  宁夏甘城子  宁夏阳阳国际酒庄

  沙坡头2011蛇龙珠干红葡萄酒(庄园橡木桶)  宁夏中宁  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纵情贵人香干白葡萄酒(自酿)  宁夏银川  银川市新牛实业有限公司葡萄酒酒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