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葡萄酒产业前三季度实现增加值4700万元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银川葡萄酒产业实现增加值4700万元,同比增长3.36倍。

银川市贺兰山东麓由于光能资源丰富、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发展葡萄酒产业具有良好的自然资源优势,也是世界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近几年,银川市先后引进法国路易威登酩悦轩尼诗集团和保乐力加集团两家国际知名企业,以及张裕、长城等国内知名葡萄酒企业在银川市建成葡萄酒庄。目前,产区葡萄基地种植面积已达51万亩,产量17.9万吨,加工企业52家,年产值20亿元,并培育出了加贝兰、法赛特、银色高地、类人首等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品牌。

今年,银川市酒庄建设项目计划投资9474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计划的45.7%,其中2家酒庄酒堡主体建筑已封顶,2家酒庄已完成地下酒窖施工,1家酒庄地下酒窖正在开挖。同时,计划种植酿酒葡萄1万亩,已完成10550亩。“十二五”期间,银川市计划建设葡萄酒庄园50座以上,着力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小镇。同时,以葡萄酒庄群带动葡萄产业发展,打造集种植、酿造、销售于一体的葡萄产业链,更好地带动区域内旅游、休闲、观光、葡萄酒文化发展,逐步把贺兰山东麓区域建设成优质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酒文化旅游经济产业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