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波尔多葡萄酒第一出口国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格拉芙(Graves)连同它下面的酒村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是法国葡萄酒之乡波尔多最知名的四大产区之一,格拉芙人一点没有“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观念,他们想着的是如何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和感受他们的酒品质和酒文化,每年葡萄采摘时节,他们都会邀请本国和外国记者去体验、接近他们的生活,而波尔多酒在中国大卖,中国已经成为波尔多葡萄酒第一出口国,使中国记者日前在格拉芙和佩萨克雷奥良受到格外热情的接待,并感受到他们对开拓中国市场的热切期盼。

最先接待中国记者的波特酒庄建于1587年,曾因1808年7月接待拿破仑一世而名声大噪,大院墙上至今仍挂有一纪念拿破仑到访的纪念铜扁。波特酒庄历经沧桑,几经更迭主人。目前的酒庄主人玛丽-埃莱娜告诉我们,拥有35公顷葡萄园的波特酒庄每年酿造出品质上乘的14万瓶红葡萄酒和2.4万瓶白葡萄酒,大部分出口欧美国家,约10%出口亚洲国家,中国市场将是她未来的开发重点之一。为拓展出口,玛丽不仅在因特网上设立波特酒庄网址,而且开立波特酒庄参观、住宿和品尝葡萄美酒业务。玛丽向记者透露,每当有中国商人或中国旅游者住宿波特酒庄,她都会在大院里升起一面中国五星红旗,借此拉近波特酒庄与中国人的距离,她希望更多的中国人了解波特,更多的葡萄酒出口到中国。

像波特这样的酒庄在格拉芙成百上千,很多酒庄对亚洲的出口比例都不超过10%,16家列级酒庄稍高一点,但格拉芙一瓶红葡萄酒价格少则10欧元多则150欧元,算的上中高档消费了,据说格拉芙的红葡萄酒早在19世纪末便成为英国皇室的宫廷御酒。一位列级酒庄的老板告诉记者,两种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好卖,一种是高档酒,一种是低档酒,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法国酒的了解,中国市场有巨大的开拓潜力。为开拓中国市场,格拉芙不少列级酒庄甚至将“办公地点”搬到了中国,如骑士酒庄(Domainede Chevalier)老板的儿子艾德连·柏赫纳常驻上海,每月至少两次前往北京谈生意,拉图马蒂亚克酒庄老板的儿子则常驻北京,多姆斯酒庄主人阿梅利·迪朗也表示将于10月中旬前往中国上海、广州和成都寻找合作伙伴,开拓市场。

由于今年气候异常和波尔多地区受冰雹影响,波尔多产区包括格拉芙、佩萨克雷奥良的葡萄产量可能减少二至三成,记者在格拉芙看到,一排排葡萄树排列整齐,但许多葡萄串已经干瘪或少有葡萄。不少酒庄主人表示,尽管自然灾害影响了葡萄产量,但只要后期精心管理,掌握好收获时机,通过传统酿造方法,歉收年也能酿造出品质优良的美酒。

格拉芙产区列级酒协会主席、卡尔邦酒庄老板埃里克·佩兰表示,为让世界了解格拉芙、佩萨克雷奥良列级葡萄酒,更加广泛拓展国际葡萄酒消费市场,格拉芙列级酒庄协会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伦敦、纽约、巴黎、上海和北京等地举办格拉芙、佩萨克雷奥良列级酒庄葡萄酒品偿会,让各国葡萄酒爱好者品尝到地地道道的该产区列级葡萄酒的醇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