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葡萄酒业步步升温前景看好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法国的波尔多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这里的葡萄酒畅销海外。2010年,我国超过了英国和德国成为波尔多最大的葡萄酒出口国。2011年,我国进口葡萄酒总量比同期增长了27%,达到36万升,进口交易金额比同期增长了80.9%,达到了近14亿美元。我国消费者对葡萄酒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这不仅增加了葡萄酒的销售额,也引导我国走向葡萄酒酿造大国之路。葡萄酒产业在我国可谓步步升温。

据全球葡萄酒行业协会预测,再过四年,中国每年能够消费28到30亿升葡萄酒,消费总额可能会超过900亿元人民币。

不少酒商都认同,葡萄酒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法国联合酒庄协会主席表示,目前中国人平均每人每年只喝一杯葡萄酒就能在葡萄酒消费市场中排入前十名。再过两年,要是每个中国人每年多喝一两杯,那中国会是最大的葡萄酒消费国。

我国不仅是最有潜力的葡萄酒消费国,也被认为是最有潜力的葡萄酒酿造国。法国葡萄酒业内人士就十分看好中国葡萄酒业的前景,法国葡萄酒联合会主席认为,中国也有十分适合葡萄生长的地方,加上不同的地区的气候、文化、历史的影响,一定能产出独具特色的葡萄酒来。

在我国,新疆、宁夏等地都是优质葡萄酒的产区。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商家也到我国开辟葡萄园。我国著名的葡萄酒品牌张裕在新疆、宁夏、陕西、辽宁、北京、烟台就设有六大产区。在山东烟台,张裕集团斥60亿巨资打造融合生产、销售、旅游为一体的葡萄酒营销模式并加快速度走国际化道路。

不过据相关数据表示,我国的葡萄酒加工和消费还处于起步发展阶段。世界人均葡萄酒的消费量为3升多,而我国人均葡萄酒的消费量只有1.1升。广西酒类协会黄义明表示,我国葡萄酒行业还需要继续培养很长一段时间,当年中国人花了20年才接受了啤酒,要能接受葡萄酒最少也要再花十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