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倒7家葡萄酒电商急谋破局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曾经风光无限的垂直电商如今却悲情收场,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就有7家垂直B2C倒下,而后起的酒类电商网酒网正试图扭转此局面,将之前单一的线上销售模式加以补充,从设立线下会所、试水社区化到跨界金融界等方面谋求突破。

  记者了解到,目前网酒网不仅已上线酒品客制化、限时达和随行侍酒服务,还推出了高端会所、私人酒窖、品酒会、培训认证服务。此外,网酒银行、葡萄酒基金、网酒基地、天津东疆保税区葡萄酒交易综合服务平台的陆续建立,已经让网酒网越来越不像传统意义上的葡萄酒销售网站,业内人士甚至认为,网酒网此举已超出电商业务的范畴,而转型为高端葡萄酒解决方案提供商。

  以上附加服务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网酒网与中国光大银行联合推出的白金信用卡,直接把葡萄酒销售及服务与银行业盈利大户信用卡会员绑定,更直接地从银行业获得大量潜在优质客户资源。为此,网酒网还专门推出银行频道,方便帮助会员充分利用葡萄酒金融价值实现升值与变现服务。

  网酒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其在酝酿更大程度地开发葡萄酒的金融交易功能——葡萄酒基金规划。即建设专属基金,利用专业机构投资葡萄酒期货,不仅可以实现变相融资,还为懂酒人群提供直接或间接参与二级市场投资的机遇,而这些尝试正是作为对抗综合类电商平台的差异化服务。

  究竟网酒网在经营和服务模式上的突破能否突破垂直电商目前的困境?对此,业内人士坦言,由于淘宝等早期电商给人的印象根深蒂固,很多人都会把电商和网购直接画上等号。

  但在网络时代,虚拟经济刺激实体经济后商务模式逐渐发生变化,垂直电商甚至整个电商行业的范围正不断地延伸和拓展,这无疑将为传统电商谋变提供更多思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