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产区2013年份葡萄收成喜忧参半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7月下旬,法国香槟产区300多公顷葡萄园频遭冰雹的袭击,致使2013年份葡萄收成面临一定压力。

  像法国多个产区情况一样,2013年香槟产区的葡萄采收也较往常晚了一些。在几个关键产区,目前已开始了葡萄的采摘工作。

  据香槟酒行业委员会 (CIVC)规定,今年种植商每公顷的产量可达10000公斤,另3100公斤/每公顷葡萄产量可用于生产静酒(Réserve Individuelle)。

  但葡萄由于受疾病、成熟不均匀影响,许多种植商的产量可能达不到这一最高限量。Côte de Blancs和Aÿ 产区就将面临这样问题。Bruno Paillard香槟酒厂主Bruno Paillard说,通常Côte de Blancs产区的葡萄产量是最高的。但今年预计在9000-10000公斤/公顷。

  然而,在Bouzy、Verzyand 以及Verzenay地区的葡萄产量将出现猛增。一些地区的葡萄质量令人非常满意。Veuve Clicquot首席酿酒师Dominique Demarville说,“Mesniland Oger地区霞多丽表现极为出色,酒精度在10.5-11%之间,酸度每升在9毫克。葡萄的口味不错,果味充足、平衡。”(来源: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