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酿酒商:中国葡萄酒市场潜力胜过美国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新西兰Jackson Estate酒庄庄主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起世界最大的葡萄酒消费市场美国,他在中国市场看到了更多机遇。

  John Stichbury是Jackson家族的第五代成员。接受Decanter采访时,他表示其祖先的故事常常令中国消费者很感兴趣。“我们最大的优势在于悠久的历史。”Stichbury说道。

  他的家族从19世纪50年代开始就在耕作这片位于马尔堡的土地了,但是直到1987年,Stichbury和妻子Jo才一同种下了第一片葡萄园。

  他表示目前酒庄更重视销售额迅速增长的中国市场,而非世界最大的葡萄酒消费国——美国。

  Stichbury解释道,对跨州葡萄酒运输的限制,意味着美国应当被当作多个国家的集合体看待。“我们也在开发美国市场,但并不顺利。所以我们决定暂缓步伐。”

  中国对Jackson Estate而言也仍是一个开发中的市场。酒庄一半的销售额依然来自英国,但酒庄拒绝透露具体的产量。

  新西兰葡萄酒产业整体也正面临相似的趋势。官方组织新西兰酿酒葡萄种植商协会(New Zealand Winegrowers)最新年度报告指出,中国已经取代荷兰成为新西兰第五大葡萄酒出口市场,截至2013年6月底,出口额增长达6%。

  不过目前新西兰葡萄酒对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年出口额总合仅为4,740万新元,远低于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加拿大;对这些地区的年出口总额约为10亿新元。

  “我们在中国拥有两家葡萄酒专营店。”Stichbury说道,“现在这两家店还未带来大量的营业额,但这一切都需要时间。我们并不希望让中国消费者西化,只希望令他们体会并欣赏新西兰葡萄酒的风格。”

  在近几年内,出自马尔堡南部河谷粘土土壤葡萄园的复杂而浓郁的黑比诺将逐渐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Jackson Estate首席酿酒师Matt Patterson-Green指出:“在五到七年内,马尔堡的黑比诺将和长相思一样变得尽人皆知。”

  Jackson Estate与其他两个新西兰酒厂Marisco和Wairau River Wines合作,共同开发中国市场。

  近期的一些报道指出,中国的一些葡萄酒造假者近期盯上了新西兰葡萄酒。Stichbury和新西兰酿酒葡萄种植商协会都表示,他们目前尚未听闻由此造成的任何问题。

  尽管如此,新西兰葡萄酒行业仍在积极要求政府对关键产区正式启用地理标志认证,以保障酿酒商的知识产权。“这也将有助于我们向其他葡萄酒酿造国看齐。” 新西兰酿酒葡萄种植商协会贸易促进部总经理John Barker指出。

  新西兰政府官方发言人对Decanter表示,他们正在探讨葡萄酒行业的这一请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