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端葡萄酒“两节”旺销销量同比翻番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中秋、国庆两节的红酒市场销量普遍高于预期。由于送礼市场疲软,个人消费占据市场80%,与此同时,中低端价位葡萄酒表现强劲,占总体销量的八成。

100-300元酒 成节庆畅销款  

据悉,葡萄酒的销售旺季是春节和中秋国庆,而中秋国庆的销售从8月开始,八九月两个月的销售额能占到全年的1/5。北京商报记者从酒美网了解到,今年8-9月期间,酒美网的单日销量是平日销量的三倍,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两倍多。300元以下的中低端葡萄酒销量占到总销量的80%。其中价位在100-300元之间的中端葡萄酒销量占到两节销量的50%-60%。100元以下的低端葡萄酒占到销量的20%。  

记者在家乐福走访时发现,在国庆期间,长城、张裕等国内大品牌主推的酒款价位主要集中在100-300元。超市销售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超市销售较好的葡萄酒价位集中在100-200元之间,其中100元左右的中低端葡萄酒销量最高”。  

葡萄酒业内人士表示,从现在的消费趋势来看,中低价位的葡萄酒非常热销,一些名贵葡萄酒销量锐减,高端进口葡萄酒销量甚至下滑了2/3。  北京德龙宝真国际酒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可表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葡萄酒销量和去年相比增长了5%。这主要来源于中低端酒的强劲拉动。王可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价格在200元左右的葡萄酒销量增长了15%,占到总销售额的50%。而以往受到市场热捧的500元以上的酒销量下滑了10%。  

礼品市场疲软 个人消费走强  

高端酒本应是中秋国庆市场最走俏的礼品,但今年受政府限制“三公消费”政策的影响,昔日风光的礼品市场出现疲软。国内市场对高端葡萄酒的需求相应减少,中低价位的葡萄酒在市场上逐渐凸显出来,国内个人消费市场的规模进一步扩大。  

记者从酒美网获悉,今年中秋国庆期间个人消费占据了主导,消费量占到80%。而大宗团购的数量从去年的60%下降到了今年的20%。从团购的葡萄酒单价来看,往年团购用户订购的酒品单价多为400元以上,但今年团购的酒品价格大都维持在200元上下。虽然团购酒品的价格下降了,但是每单团购酒品的数量却在增加,从几十箱到数百箱不等。  

在美酒网CEO吕意德看来,团购用户的下降主要是送礼的人减少了。今年更多的团购用户买红酒是作为员工福利,随着消费者对葡萄酒认识的提高,吕意德预计未来以红酒作为公司福利的比例还会增大。  

主要销售进口葡萄酒的王可表示,公司在节日期间专门推出了价格在100元以下的进口葡萄酒满足团购用户的需求。虽然公司的团购数量和去年相比没有出现太大变化,但是团购用户已经从原先的政务消费转变成了以商务消费为主。  

新世界酒或遇机会占领更多市场份额  

从消费市场来看,以往节日期间的葡萄酒市场往往是法国葡萄酒占主导,而现如今,随着懂葡萄酒的人越来越多,葡萄酒消费开始呈现多元化趋势。越来越多的葡萄酒消费者已经把目光转移到了澳大利亚、南非这样的新世界国家。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商分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瓶装葡萄酒进口量同比增长了20%,法国葡萄酒进口总额下降9.3%。而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进口总额增幅则超过30%。  

除了酿造工艺和口感方面的差别,性价比高是新世界葡萄酒受到关注的重要原因。而且相比欧盟的中低端葡萄酒,新世界酒的价格会更加便宜,这些国家抢占中低端市场的能力也更具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