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酒和橄榄油进口量增长三倍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由于收成欠佳和成本上升,西班牙上一产季葡萄酒和橄榄油进口量增加三倍。

西班牙是全球第一大橄榄油生产国,平均年产量约130万吨,也是世界第一大橄榄油出口国,每年出口约87.5万吨。但是,上一产油季西班牙橄榄油产量仅为61.5万吨。

此前,西班牙年均进口橄榄油约4万吨,但截至今年8月份,西班牙已进口橄榄油11万吨,其中相当一部分自北非进口,自意大利进口1.4万吨,通常西班牙每年向意大利出口散装橄榄油超过30万吨。

在葡萄酒方面,西班牙是欧盟第三大葡萄酒生产国,位于法国和意大利之后,年均产量约40亿升。在收成好的年份,2011年西班牙葡萄酒出口量曾达22.4亿升。但在上一葡萄产季,产量仅34亿升,价格上涨30%,出口量下降至18.7亿升,进口量大幅增加。截至今年6月份,西班牙已进口葡萄酒1.7亿升,通常年份西进口葡萄酒仅为0.5亿升,主要进口国为拉美,其中智利最多。

面对国内廉价散装酒价格的上升,西班牙酒商采取自国外进口更为廉价的葡萄酒以满足国内需求和对外出口。即将到来的新的葡萄和橄榄季收成有望好转,预计葡萄酒产量可恢复到43亿升,而橄榄油产量也可达130万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