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葡萄酒人均年消费超5000港币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香港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大赛(HKIWSC)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香港人年均葡萄酒消费额可能超过5000港币。

这是今年八月、九月间,对508位年满18岁的香港居民进行调查后做出的结果,此项调查旨在了解当前港人饮酒习惯,葡萄酒购买模式。

结果显示,51%的受访者一周享用几次葡萄酒,20%的受访者称每天都喝葡萄酒,15%每年葡萄酒花销在3000-5000港币,一半多受访者称,葡萄酒年消费超5000港币。这同时反映出高品质葡萄酒在香港越来越受欢迎。

另外,逛葡萄酒专卖店时,每次消费在201-350港币的人占33%,消费351-500港币的为22%。如果是餐馆等即饮场所,受访者表示愿意比在非即饮场所额外多消费30%。

调查还发现,香港人对于葡萄酒的品质很挑剔,经常在采购时寻求专业建议,68%的人从酒商处买酒,17%的人从超市买酒。67%的人选酒参考亲朋好友的推荐。

HKIWSC负责人Debra Meiburg MW针对上述调查评论称:“新兴中产阶级开始选择高档优质葡萄酒,口感不断提升,人均消费也在增加,因此对优质葡萄酒来说,香港有着巨大的潜力。”(文章来源:WB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