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葡萄酒增产背后的担忧:由稀缺到过剩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据有机农业促进机构 Agence Bio报告,截止2012年底,法国约有6.5万公顷的有机葡萄园,占全法葡萄园面积的8.2%。而有机生产在法国农业中仅占3.8%。

机构主席Elisabeth Mercier说,“在有机农业范畴,有机葡萄酒生产是增长最为迅速的。”

2012年有机葡萄酒产量预计在1亿升左右。今年的产量将达到1.4亿升左右。

种植商认为,有机葡萄酒生产能带来潜在的经济效益。社会有机产品的需求不断在上涨。然而,他们也担心健康、环境及有机葡萄酒市场的问题。据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INRA),葡萄也是喷洒农药最为严重的作物,仅次于苹果。

有机葡萄酒委员会主席Gilles Ferlanda说,“我们的产量增加了,但市场需求未见上涨。有机葡萄酒生产由过去稀缺的状况到现在发展成了过剩的局面。”但消费者是否愿意支付更多的钱来购买有机葡萄酒呢?有机葡萄种植是相对来说劳动密集型产业。

法国Vin Bio协会负责人Richard Doughty说,“保持一个合理的价格对这些生产商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Ferlanda也表示说,“价格确实是很关键的因素。有机葡萄酒的价格几乎是传统产品的1倍。溢价幅度必须保持在30%-40%之间,否则我们就没有什么利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