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大红酒企业试水国内电商平台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国内葡萄酒电商酒美网近日宣布与法国最大的葡萄酒酿造企业欧标集团(Vald’Orbieu)达成战略合作,欲短期内打造亿元级品牌。进口大品牌开始看重中国本土渠道拓展市场。

短期实现亿元级销售

  据悉,欧标将携带其生产酿造的法国原瓶进口葡萄酒品牌“James”(中文名爵美)系列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并授权酒美网为中国市场的独家运营与推广机构。

  据了解,欧标与酒美网此次合作推出James爵美品牌,计划将推出三大系列共11款产品,不同系列的产品价位在100-800元不等,价格区间较大,力图实现对高中低端市场的全面覆盖。

  酒美网CEO吕意德表示,James爵美最早将于10月初在武汉举行的“全国秋季糖酒会”上亮相,并希望其能够短期内成为销售额亿元以上级别的进口红酒品牌。

  海外红酒品牌难普及

  易观国际电商分析师毛阿晶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欧标之所以选择酒美网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是看中了酒美网对于中国市场的渗透能力及电商平台对用户消费行为的分析反馈。

  传统渠道的品牌对于消费者而言相当于没有品牌。而随着竞争加剧,直面用户的电商渠道品牌反而将更容易受到用户信任,因而在产业链上拥有更大的话语权。

  分析人士指出,欧标公司希望借助酒美网庞大的客户群体,进行产品销售及达到“走量”的目的,又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掌握国内互联网用户的购物习惯等数据,未来如果要打造自主电商平台可以此作为原始数据进行参考。

  多渠道销售渐成趋势

  国资委商业科技信息中心研究员罗天昊认为,品牌商与渠道商捆绑得更加紧密的合作模式随着中国红酒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放大将越来越普遍。

  未来该品牌系列产品不仅在酒美网平台及其覆盖全国的80多家线下葡萄酒体验中心销售,还将全面入驻京东、也买酒、酒仙等各大电商平台,并将建立起覆盖全国的线下经销体系。

  “对于供应链上游的品牌商而言,相对于传统的总代、经销模式,与渠道商合作共推新品牌的做法无疑进一步拉近了双方的距离,并可能因此获得渠道商更多的推广资源,使其有更大可能直面消费者从而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罗天昊评价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