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抽检92瓶葡萄酒均有杀虫剂残留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法国最大的消费者协会之一UFC-Que Choisir在杂志10月刊发布了一份报告称,实验室检测了92款法国葡萄酒,发现每一瓶都有杀虫剂残留,包括所谓的有机葡萄酒也存在。不过,所有残留毒性都低于欧盟设置的最高限。

Que Choisir检测的葡萄酒从1.63欧的普通红酒,到15欧的教皇新堡(Chateauneuf-du-Pape),高中低档皆有。毒性限值是基于酿酒葡萄发酵前的状况,在法国葡萄酒生产商占农民总数的3.7%,使用的杀虫剂占20%。

检测结果还发现了一种欧盟不允许使用的杀虫剂与一种杀菌剂。其中残留最多的酒是一瓶定价10.44欧的2010年份波尔多,里面发现了14种化学物质。其次为一瓶3.75欧的2012年份波尔多,含13种化学物质。

另据报告称,便宜酒的杀虫剂含量不一定比贵酒多。

来自波尔多格拉芙产区的一款2011年份白葡萄酒,检测含有1682微克杀虫剂残留物;一瓶2012年份波尔多检出582微克;一瓶2011年份波尔多含569微克。这三款酒和另一款波尔多的酞亚胺残余都超过了瑞士标准。酞亚胺是喷洒灭菌丹(folpet)过程中形成的一种非毒性物质。

此外,实验室还发现,波尔多、罗内谷、卢瓦尔谷、普罗旺斯和朗格多克-鲁西荣地区都有一些葡萄酒农药残留量接近零。

有些有机葡萄酒,杀虫剂残留也许来自周围环境,比如沾染了隔壁葡萄园喷洒的杀虫剂。此次检测的10款有机葡萄酒中,6款农药残留接近零。(文章来源:B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