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枫酒业注入葡萄酒资产跨区域合作拓展多酒种平台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金枫酒业周二晚间发布201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二次修订版),拟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数量由除权、除息前不超过9032万股(含9032万股)调整为除权、除息后不超过9150万股(含9150万股)。同时,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底价由除权、除息前不低于7.75元/股调整为除权、除息后不低于7.65元/股。

本次预案修订版的公布显示此次非公开增发正在按计划如期进行,接下来的关键时点即为证监会的审批,预计十月底能够正式启动发行程序。

据了解,本次修订版与原版本相比变化不大,主要是对收购法国DIVA波尔多公司过程中实现预计效益的风险、公司及关联方就完善产权所作的相关承诺以及对法国DIVA波尔多公司两次评估报告结果差异进行了补充披露。

数据显示,2012年DIVA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同比增长4.29%,净利润1672万元,同比增长101.37%。利润增速同比增长较快的原因主要在于高档葡萄酒销售占比提升。按照70%股权收购比例来测算增厚公司2012年的业绩11%。本次对DIVA股权价值的评估价值与前次评估结果与原评估结果基本一致,对DIVA的70%的股权收购价款仍为1.19亿元,市盈率10倍左右,远低于公司目前的市盈率水平。

金枫酒业此前也公告了与浙江商源集团旗下久加久食品饮料连锁有限公司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商源集团在华东地区尤其是浙江市场积累了深厚的酒类销售经验和渠道基础,而公司及控股股东上海糖烟集团在上海的酒水销售体系更是无可撼动。虽然浙江市场和上海市场消费习惯相近,都是黄酒和高档葡萄酒消费的主要市场,但是公司目前上海市外的销售收入占比不到8%。这次合作有利于双方共享优势渠道网络和品牌资源,形成区域互补,尤其有助于公司黄酒业务在市外市场的突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