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季”在望卡思黛乐教你选配进口葡萄酒(1)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暑气消解,金秋在望,又要迎来一年一度的婚庆高峰时节了,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小情侣们,此刻也许正忙着婚庆的各项准备工作。近年来西风东渐,进口葡萄酒也在婚庆的“大场面”里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如何通过气质、风味、格调、功用的对比,选购出最能承载起整个婚礼的葡萄酒呢?我们请出欧洲最大葡萄酒企业、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首席品牌法国卡思黛乐(CASTEL),为各位“准新人”推荐一套婚宴葡萄酒的最佳选购方案,为婚庆增添几分浪漫,几分深情。

爱情,从香槟塔延续

西式婚礼上,新人往香槟杯玲珑塔里灌满香槟成为了婚礼中重要的“开幕仪式”。目前许多中式婚宴也借用了这一新颖的典仪。

香槟杯玲珑塔,象征着爱情的坚实稳固,更象征着美满姻缘的永恒纪念。香槟被打开的一瞬间,“嘭”的一声酒花飞溅,新人往香槟杯中灌满香槟,随着酒液缓缓地滑过塔尖的郁金香杯杯壁,喻示着爱情源远流长,且将不断地延续下去。

香槟塔选用的酒品当然首推香槟酒,但也可选择其他视觉效果清新悦目的起泡葡萄酒。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正规的香槟塔不仅仅是一道视觉风景。灌注满盈的酒杯应该分发给到场的亲友,大家一同举杯畅饮,为新婚夫妇祝福,这才是香槟塔仪式的完整版本。而与婚宴上的佐餐酒相比,香槟塔使用的酒品数量并不多,因此准新人们更应该多用点心思,选用中高档的酒品,提升来宾们的品鉴体验。

卡思黛乐为准新人们推荐的是旗下一款斐洌天然型香槟。这款酒是正宗的香槟产区出品,口味醇厚,酒体呈美丽的金黄色,婀娜多姿的瓶身也给人以优雅而高贵的观感。看着柔顺、清新的酒液源源注入晶明透亮的郁金香杯,珠串般的气泡不断涌起,欢快愉悦的情绪便不禁油然而生。

对于追求新奇生活的准新人来说,戈瓦利酒庄AOC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则是一个很有创意的选择。这款酒拥有着明快的粉红色泽,和鲜明的花香气息。酒液从塔顶向着塔底流淌的时候,仿佛一群明艳的热带鱼在游动跳跃,让人眼前一亮;而与此同时,四周弥漫开的艳丽花香则更进一步增添婚礼的浪漫气氛。

幸福,因分享而倍增

婚宴这一环节向来在中式婚礼上占据着最重头的地位,这是我们注重分享的文化习惯使然。而婚宴的佐餐酒品,往往也占去了婚庆葡萄酒采购的大头,尤其值得准新人们在选购时多花点心思。卡思黛乐认为,选购婚宴佐餐用酒时,应该遵循三条原则。

第一条原则是品种齐备。葡萄酒近年来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中式婚宴之中,但常见的饮用方式还是照搬白酒的品鉴传统,不论菜单如何搭配,整个宴席只有一款酒。众所周知,法国葡萄酒的品鉴文化里非常讲究餐酒搭配,选用葡萄酒而不考虑酒的品种,未免就有违准新人们款待亲友的殷厚用心。卡思黛乐建议,除了在专门准备了海鲜宴等口味较为统一的宴席情况下,一般来说婚宴佐餐酒至少要选择一款干红和一款干白。

第二条原则是口味包容。婚宴的到场来宾人数众多,各人喜好的口味也大相径庭。选购干红和干白时,要注意酒的产区和口味区别,不宜选择“个性化”过于突出,口感过于强硬的酒品。除此之外,如果考虑到平时不饮酒或者少饮酒的女来宾的特殊需求,提供一款新奇而口感软糯的甜酒也是贴心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