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亚通主导的资本游戏?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就认为当前怡飞就存在一些问题,“重庆三家本土经销商的实力存在差异,销售额也不同,在新公司却各自占据15%的股份,自然很难周全。而且担任新公司总经理的韩清,原是重庆雁天的负责人,而雁天又是这三家经销商中销售额最小的一家。而实力相对较大的重庆瑞华商贸公司,其总经理宋华刚大部分时间都在忙四川的事业。从目前来看,新公司在重庆市场还无任何大动作,渠道和产品整合起来也并没有想象中顺利。”

“虽然怡亚通在重庆市场扎根多年,却很少对市场进行细分和投入,它们更看重的是资本杠杆。在快消品领域,怡亚通的目的想打造一家全新的上市公司,试图用资本迅速完成并购,短期做大销售额和利润。但究竟想不想深耕市场,谁也无法预测。至少目前没看到任何举措。”

“资本整合成了给市场洗牌的手段,反周期整合成了一种现象。整合者往往是资本实力雄厚的业外企业或业内的巨头,而被整合方往往是资金困难的渠道商。”一位市场观察者如是说,“像怡亚通这种并购模式,一般的酒商玩不来,其带有资本运作的痕迹。”

而郭福生则认为,任何一个行业只有大资本的进驻才能催生行业的快速发展!资本是逐利的,酒行业如此低迷,大资本的进驻肯定是抄底收购公司资产估值良好,现金流出现问题的企业!这对整个行业来说是重大利好,有大资本的进驻,行业也从而进行一些层面上的洗牌,管理差、营销落后的公司注定淘汰出局。携手资本拥有现代化管理体制和优秀的团队的新型公司将会成为行业新的领导者!同时他个人也很看好这样的资本整合,通过资本收购整合快速做大渠道商。

杜庆军认为:“葡萄酒渠道的整合是迟早的事情,而现在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时机,在现在用资本收购这些渠道和资源会在行业内迅速形成一个品牌和占有渠道的优势。至于最后企业是否能达到它想要的效果,就要看后面企业的运作、管理和调控能力,还有后期是否有别的资本在后面介入。”

“酒商与酒商合作是一种基本形式,但目前厂商股份制合作才是主要形式,至于对行业的影响,意义更大的还是上游与下游的企业,生产型企业与分销型企业的合作对行业和市场的影响更大一些。目前酒类经销商的规模普遍偏低,商商合作会带来规模上的变化,但我认为未来真正占主流的还是厂商一体化的合作。”铁犁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