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怡亚通的大手笔切入酒类流通行业,部分业内人士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怡亚通的并购除了资本,其手上缺乏畅销品牌也是一个问题。作为整合者,除了给被整合者资金以外,还应该给予其能够持续盈利的品牌,但目前来看,怡亚通手上缺乏这样的酒类品牌。当年商源并购浙江一些经销商,除了资本外,商源手上的畅销品牌也发挥了较强的作用。”一位观察者如是评论。

北京德龙宝真国际酒业董事长潘智群认为,“怡亚通难以收购规模超过3个亿以上的经销商,因此其收购的体量不可能太大。而且,怡亚通雄心勃勃地全国收购酒类经销商,如何能派出众多的经理人和财务人员是个很大的问题,毕竟忠诚且熟悉当地市场的经理人和财务人员是有限的。”

而另一位接近重庆怡飞的人士对两个团队的融合和怡亚通对新公司的管理也表示出担忧。

酒类战略研究专家铁犁认为:“怡亚通控股酒商的价值点还有待判断,因为中国酒商都是轻资产性质的,这正是酒商们的软肋,但是他们手上有品牌、与上游的关系和下游的网络渠道。怡亚通不是全资收购酒商,而是股份制合作,这样市场风险小,也互相牵制双方,在没有完全变现的情况下肯定还会为之努力,这对酒类市场应该是有帮助的。但是未来他们的利益如何分配,能否长期稳定地合作下去,这还有待观察。对于怡亚通整合酒商后能否把控渠道和终端,这些都是下一步问题了,如果它只是想在资本市场玩一下,这对行业没有多大积极意义。”

东方高圣投资顾问公司高级经理杜庆军认为,整合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具体需要多长的时间才会凸显出效果还要看企业的管理系统和领导能力。收购完成后,双方要发挥各自所长,充分利用资本、品牌和服务,保留原有的优势,而不是片面地把原有的东西都推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