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状况探索分析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近5年来,世界葡萄栽培面积的变化如下:葡萄栽培总面积逐步增长,欧洲栽培面积下降的趋势开始减缓,其他各洲栽培面积也在增加;亚洲葡萄栽培面积的增长是主要动力,从2001年以来,亚洲(特别是中国)葡萄栽培面积的增加,成为世界葡萄栽培面积增长的主力。

  

  爱琴海博兹贾岛(Bozcaada)上的居民自古就以葡萄酒为生,但土耳其政府最近颁布的一项酒精法威胁到该国整个葡萄酒产业的发展。

  

  新法禁止在媒体以及电视上播放任何形式的酒类广告,禁止在晚上10点到早晨6点之间零售酒类产品,并且禁止在学校和清真寺附近销售。这项困扰土耳其葡酒生产商的新法于上周生效。

  

  9月初,博兹贾岛的葡萄采收已经接近尾声。该岛最大的葡酒生产商之一MehmetTanay(如图)表示,2012年他们生产了60多万瓶葡萄酒,而今年估计只能达到平均水平。“自从新法颁布后,我们的贸易量减少了5—10%。因为我们无权举行品酒会等活动,根本无法和消费者沟通。”

  

  土耳其总理RecepTayyipErdogan表示,颂布此项法律是为了保证公众卫生,但他的对手认为他这么作是为了实现土耳其“伊斯兰化”。

  

  这项禁令甚至适用于互联网

  

  葡萄酒和相关旅游产业是博兹贾岛三分之二的居民的生活来源。岛上居民非常希望能保护这些产业的发展,但这正变得越来越困难。自2007年上台以来,Erdogan所在的伊斯兰正义和发展党为了实现财政目标,不断提高税收;另外,通货膨胀也影响了相关产业发展。

  

  烟草和酒类市场监管局(TAPDK)统计数据,自2004年,土耳其拉基酒(raki)的价格增长了272%。啤酒和葡萄酒的价格分别上涨218%和163%。

  

  为缓解葡萄酒生产商的压力,政府开始在出口方面提供支持,但生产商们表示这远远不够。

  

  虽然如此,但博兹贾岛的居民仍然保持着乐观的态度。他们相信任何压力都不能使土耳其人放弃他们的葡萄酒,因为“喝酒是一种个人选择”,而且“到这里旅游的人都是来喝葡萄酒的”。2008—2012年之间,土耳其的葡萄酒消费量急剧增长,从3800万升增长至6000万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