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和烈酒出口量下降1.3%呈下滑趋势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法国葡萄酒和烈酒出口商联合会(FEVS)近日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法国葡萄酒和烈酒的出口额增长1.4%,其中,烈酒增长4%,而葡萄酒仅增长0.3%;但葡萄酒和烈酒的出口量下降1.3%。FEVS主席Louis-Fabrice Latour表示,“这些数据表明,葡萄酒和烈酒产业是法国对外贸易中变数最大的行业之一。”

葡萄酒中,起泡酒出口额增长最大,为1.8%;静酒出口额下降0.2%,静酒出口量整体下降1.7%至7.05亿箱;阿尔萨斯(Alsace)、郎格多克鲁西荣(Languedoc-Roussillon)和罗讷河谷产区(C?tes du Rh?ne)的葡萄酒出口表现良好。Louis-Fabrice Latour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讲,出口量下降标志着产量减少。“我们不可能出售酒窖中没有的酒。2012年产量减少使价格出现提升,我们希望这不会影响我们与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尤其是在现在这样经济形势整体不佳的情况下。”

不可否认,中国进口量的减少对法国的出口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只有新加坡的进口呈增长态势,成为法国的第三大出口市场(位列美国和英国之后)。中国政府今年初反对铺张浪费的行动,以及欧盟和中国的贸易争端,都不可避免地影响到对中国市场的出口。亚洲市场下降2%;欧盟市场保持不变,约为20亿欧元(+0.5);北美持续增长,其中美国增幅最大,增长5%至9.10亿欧元。

FEVS数据显示,今年截至7月份,法国葡萄酒和烈酒出口额增长1.3%至 610亿欧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