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怀化首届刺葡萄节开幕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搭帮政府办葡萄节,山沟沟里通了柏油路,葡萄卖了好价钱,农家旅游好红火。”9月16日,中方县桐木镇大松坡村“百年老藤”农家乐,正在摘葡萄的主人彭大娘笑呵呵地说。 陈湘清 摄

9月16日上午,在中方县桐木镇大松坡村“蒲海”边,没有鲜花、没有气球、没有文艺表演,中国·怀化(中方)首届刺葡萄节开幕。

这届刺葡萄节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果)酒专业委员会、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及省旅游局、省农业厅、省体育局与怀化市政府主办,节会期间,将举办千人游园采摘活动暨吃葡萄大赛、中方“湘西味道”旅游休闲购物街开街、刺葡萄产业发展科技论坛、古韵荆坪文化游、首届环“蒲海”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等活动。

中秋的中方,刺葡萄碧叶连天,一望无际。徜徉在“蒲海”中,中方县委书记张霞向游客介绍,中方“湘珍珠”葡萄种植已有400多年历史,是中国刺葡萄原产地。目前,全县葡萄栽培面积达4.15万亩,占中国南方刺葡萄种植总面积的三分之一,为果农年直接增收近1亿元。

为提高“湘珍珠”附加值,中方县计划投融资数亿元,到2020年新增刺葡萄种植3.3万亩,新建葡萄酒厂2座、酒庄10家,并建设紫秋蒲海、蒲海拾趣等10大景点和25家高端旅游度假养生庄园。

开幕式上,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省旅游局负责人分别向中方县颁发了“中国刺葡萄之乡”证书、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最大刺葡萄藤认证证书。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项目12个,合同引资36.2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