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激烈争夺大众市场蛋糕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一瓶浑身“洋码子”的洋葡萄酒究竟价值多少钱?在几年前可能谁也说不清。而现在,通过互联网技术和智能手机技术,消费者就能很快辨别其真正价值。近年来,随着洋葡萄酒市场逐渐成熟和规范,以及网络技术的普及,价格透明化趋势日益显著。这也意味着,在历经多年市场培育和资本竞逐后,洋葡萄酒行业将告别暴利时代。

  深圳经典好年酒业公司总经理张铁军认为,洋葡萄酒的未来应是大众化消费品,而不是奢侈品。随着暴利的终结,洋葡萄酒将在大众市场展开激烈的争夺。

  暴利终结

  由于对洋葡萄酒消费领域的陌生和一些崇洋习俗的心理,无论价值几何,洋葡萄酒都曾披上“高身价”的光环。而现在,这一现象有望终结。

  “一瓶低端原瓶进口葡萄酒到岸价约1.3欧元,再加上仓储、运输、人工成本等,零售价只需卖到40元人民币左右,酒商便能获得超过20%的合理利润。但现实情况却是,很多信息相对缺失的内地特别尤其是三四线城市价格卖得很乱,甚至卖到上千元,存在暴利。”深圳经典好年酒业公司总经理张铁军坦言。

  深圳首彩葡萄酒公司总裁李文杰表示,与以往被动地听导购介绍不同的是,现在很多消费者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们先是在互联网上查询原产国是否有这一个品牌,再对比周边地区的价格,最后才决定是否购买。随着信息的对称和价格的透明,洋葡萄酒市场逐渐得到规范,暴利时代即将终结。

  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蒋祖茂认为,洋葡萄酒的未来应是大众化消费品,而不是奢侈品。对于一向高端的洋葡萄酒而言,大众市场一直是个未开发的“小岛”。然而当这个“小岛”周边的海水渐退,特别是“三公”消费之后,展现在高端洋葡萄酒面前的,则是一块广袤的“新大陆”。

  洋葡萄酒瞄准大众市场

  100元,也许买不到一瓶体面的白酒。但现在,只花100元左右,就能买到一瓶法国名产区原瓶进口,质量、口感不错的洋葡萄酒。随着消费者日趋理性,不再盲目追求所谓的顶级洋葡萄酒。不少洋葡萄酒品牌瞄准大众市场,寄望获得更大份额。

  “今年800-1000元价格区间的高端葡萄酒销量萎缩超过50%,而200元左右价位的大众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5%。这也说明了洋葡萄酒在大众市场是有消费潜力的。”张铁军告诉记者。

  李文杰认为,大众市场需要文化渗透。洋葡萄酒在国内的爆发式增长,时间还不长。不少消费者对葡萄酒文化一知半解。作为洋葡萄酒代理企业,要不断壮大自身实力,扩大品牌影响,同时还要积极传播葡萄酒知识,普及葡萄酒文化,引导理性消费。

  李文杰表示,大众市场的重要标志是注重产品的性价比,注重产品质量。作为洋葡萄酒代理企业,首彩葡萄酒一直把品质放在第一位。这也迎合了大众市场的消费需求。今年上半年首彩葡萄酒市场增长态势良好。

  “今后几十年里,我国将成为世界上重要的葡萄酒消费国,愿我国广大消费者在纷纭复杂的市场潮流中擦亮眼睛,不断增强鉴别力,保护好自身利益,与我国快速发展的葡萄酒市场一起走向成熟、理性。”蒋祖茂建议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